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美国白橡:以时间见证价值

      时间:2015-04-06 09:1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6259 次  字号【

      白橡大量出产于美国东部地区,如宾夕法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属于阔叶林树种,是上等的硬木木材。

    美国白橡木实木板材

    美国白橡木实木板材

        学名:白栎、白麻栎Quercus alba L

      商品名:白橡white oak

      俗称:白橡,柞木

      白橡与柞木同科,白橡产于多个地区,美国的东部地区、俄罗斯、德国及地中海地区等等。由于美国拥有相当完善的森林管理机制,白橡储量每年有增无减,是目前世界上最主要的白橡供应基地,出产大量美国白橡。
     
      因白橡的木纹及木髓射线极为美观,白橡比红橡更适宜做清漆处理,木橡的心材抗腐蚀及抗病虫能力极强,所以极少看到白橡材料腐朽及生虫洞。
     
      美国白橡,白橡中的活化石。始于6000万年前的阿巴拉契亚深山,树龄可达1000年以上,是森林中最古老最高大的树种之一,冠幅茁壮雄伟,气势磅礴,远远望去,好似地平线上的参天巨擎,被当地的土著民族尊称为“森林之王”。传说她后来的守护者是自由女神,在阿巴拉契亚山脉的高地森林里,矗立着一棵具有神力的参天白橡树,树叶的沙沙声就是自由女神对美国人的晓喻,象征着自由照耀世界,她的神性能让人长命百岁,使其历来有着“生命之树”的美誉。

      美国白橡也被誉为“白橡之皇”,是一种富有动感的天然木材,木质坚硬沉重,浅褐色泽,木髓射线极为美观,粗狂又精致的纹理,蕴涵激情,如交响乐般,在岁月的流逝中沉淀。时间见证价值,主角身影无处不在,从顶级红酒的橡木桶到中世纪欧洲古董家具、帝王宝座再到俄罗斯著名的东宫与夏宫的地板,是应用最广泛的贵族木材。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白橡 实木 知识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