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买小叶紫檀手串十大傻缺话排行

      时间:2015-04-03 09:5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5367 次  字号【

    文玩店老板分享:买小叶紫檀手串十大傻缺话排行

    文玩店老板分享:买小叶紫檀手串十大傻缺话排行

        知道为什么有的人买小叶紫檀手串,一直苦恼无论怎么买去哪买都是药吗?知道为什么很多商家不愿意公开透露价格,聊什么都上微信私聊吗?他们说交流方便是一方面,但很多无良商家其实是想看人给价,看出你是行家,就收敛很多,一般不敢给你开药,你要是新手,我只能给你来一剂“成长快乐”了。

        下面总结了一下奸商最喜欢买家说的傻缺话排行,也是买紫檀最忌讳的话。很多也是我自己曾经就说过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排行之后还总结了说那些话让商家不敢坑你,请玩友们耐心看完。

        第十名:高油密吗?

        当你问商家这一句时,商家的回答99.99%都是肯定的。什么是高油密,油性好密度高。而油性好密度高判定的标准是什么?恐怕连问这句话的人自己都不清楚。油性好,商家会说只要能包浆就算油性好。盘了三年五年珠子都成煤球了才包浆,也算油性好吗?话说墩布把用时间长了都能包浆,也叫油性好吗?这本身就是笼统的概念。密度就更不要说了,有的商家认为能沉水就是高密度,气死你,啦啦啦啦,你怎破?

       问此句貌似废话,虽然不会直接造成吃药的后果,危害较轻,但把商家动辄就说的高油密当卖点了就不对了。除非商家能证明给你看他的珠子密度高的何种程度,或油性好的何种程度。单凭一句高油密,没有任何说服力。

        傻缺指数:★

        吃药指数:★

        第九名:我不怎么懂,什么样的算好的呢。

        这是文玩市场的大忌,文玩跟别的商品不大一样,不是你什么都不懂就能轻易买到好货的。说这句话的人,等于明摆的告诉店家“我就是个新手,坑不坑随你”。如果碰到的是奸商,你出手不吃药的几率为0。

        傻缺指数:★★★

        吃药指数:★★★

        第八名:拿着压手吗,上70克吗。

        这样的人大部分都是受到商家动辄说上70克的幌子影响。殊不知这又进了商家的圈套。要知道2.0大小的珠子,同重量,珠子直径差0.1mm,算出的密度就会差0.02。2.0与2.1的珠子,不对比的话外观上几乎看出来,而同重量的两者密度就相差0.2。这正好是高密料与糠料甚至血檀的区别。

        我是保定的,我这里的文玩市场上甚至有2.2珠径的,也上70克,讲讲价能200一串,买的人还不少,大有排长队买大药的气势,那材料连血檀都不是,科檀2.2上70克也妥妥的。是70克以上,你就确定是高密料吗?此为商家公认的小把戏,重量可当参考,但不能作为卖点和噱头。

        傻缺指数:★

        吃药指数:★★

        第七名:沉水吗。(或能划出线吗?)

        能问这样问题的人,一般是在买之前做点了功课的,但不能就凭这点就断定是真货紫檀吧,而且把自己是个新手完全暴露给了卖家。现在在网络上这样问的人很少了,而在文玩市场地摊市场上,这样的人却大有人在。沉水?压手?而且能划出线?还挺便宜啊,然后高高兴兴捧串红酸枝回家了……奸商则会这样想,这样的人给他大叶、血檀都是浪费,这样买家高兴卖家高兴大家都高兴何乐而不为。

        傻缺指数:★★☆

        吃药指数:★★★

        第六名:指着棕眼说星。

        “小鲜肉,快到药瓶里来,我这有小药紫檀,大药紫檀,你要哪个。”这种傻缺事几乎所有人都有过的(话说我小白的时候也曾经坚信那玩意是星= =)。

        傻缺指数:★★★☆

        吃药指数:★★★☆

        第五名:我不要红的,给我来串老料的。

        我在市场上摆摊的时候,曾经有个人说我的紫檀都是新料啊,都这么红,说要想老料的。我顿时觉得这是个病号,我就跟他解释新料老料可不是看颜色,得看树龄。而我平常保养紫檀都是密封放置,控制氧化程度,所以看起来红,随着盘玩颜色会变深的。但不管怎么解释都没用,他还觉得自己很懂,说他见过的老料都是色深的,而且他还认为越深的颜色越老。别的很多摊位紫檀都是露天放的,风吹日晒,一个个颜色都很深,他于是就说我的紫檀跟别人的不一样是假的。于是乎他就去别处买去了,我看着他直奔一串黑煤球就去了……夕阳下,看着他如此沧桑瘦弱的背影,奋不顾身去吃药,拦都拦不住。哎,也罢。

        这种新手真的很多,或是被商家宣传误导的人,虽然最后不一定会吃到黑檀,但店家听你这么一说,马上会觉得自己陈仓多时的旧货终于有销路了,而且带个拆房老料的名号还能卖个好价钱。

        傻缺指数:★★★★

        吃药指数:★★

        第四名:帮我挑一串,我送人的。

        这个不必解释了吧,又不懂又要面子,既然决定送礼送号称百檀之首的小叶紫檀,肯定是冲着贵来的,便宜的肯定拿不出手,这样的人是奸商最喜欢的买家了,没有之一。

        除非你跟店家非常熟了。如果不是,说出此千古神句,吃药概率100%。

        傻缺指数:★★★★

        吃药指数:★★★★

        第三名:给我来个xxxx块钱的串。

        这样的人很常见,大多是新入门的,对紫檀似懂非懂。文玩是个很特殊的市场,直白点说就是价格并不对应品质,人为因素很多。同样品相的物件,不同店铺不同地域不同买家不同卖家,说出的价位能差出十万八千里。这就是为什么经常有人发帖5张6张就买到小极品,羡煞众人,而有人花10几张买到的品相还真不如那串满星大山楂。

        价格不代表品质,而品质决定价格,这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买紫檀手串,千万别以为说出一个价位就能求到正好对应这个价位的物件。而且这么一说也暴露了自己并不太懂紫檀,只能靠价位说事,对卖家露了怯,如果碰到奸商,自然不会对你客气。

        傻缺指数:★★★☆

        吃药指数:★★★★☆

        第二名:给我来串极品。

        这是一些土豪烧包买东西时常犯的错误,说不好听点就是人傻钱多型。其实自己并不大懂紫檀,但为了满足虚荣心,为了炫耀,他只要最好的,但真正什么算是最好的,甚至他自己也不明白。但唯一能确定的一点的是,钱不是问题。奸商们能碰到这样的顾客,一定会视如珍宝,倍加珍惜,你懂的。这样卖给你的东西,一般不会是假的,但往往是超出真实价格,甚至超出数倍的。

        傻缺指数:★★★★

        吃药指数:★★★★

        第一名:上来就问“有爆满金星的吗?”

        爆星小叶紫檀似乎成了紫檀界的奔驰宝马,土豪炫富屌丝逆袭不二之选。但真正爆满金星的料能有多少呢,大家都明白,物以稀为贵。有的话一般也是作为孤品或镇店之宝,网店上多为一物一拍,绝不会批量生产,那些爆满金星的,库存量动辄成百上千的,我只能呵呵了。

        店家一般只会把爆星卖给熟悉的客户或行家,上来就问有没有爆星的,一般不是新手就是烧包土豪,如果是奸商,不坑你坑谁。卖你真货的话,必将天价。而你又想图便宜的话,对不起,人造卫星和满星血檀向你招手。而那些花了天价的钱,又买了假星的或根本算不上爆星的或者就是爆满棕眼的,我们也都见多不怪了。

        多少英雄豪杰都拜倒在此药之下,很多革命先烈都用自己实际经验总结了一条千古遗训:莫追星,莫追星,星,星……(回音)

        傻缺指数:★★★★★

        吃药指数:★★★★★

        能给苦口婆心你讲解紫檀知识的诚信商家,有,但毕竟少数。这是中国文玩行业的特点,我就不吐槽这么做是否关乎诚信了,我只是给大家打点预防针,至少别让那些无良商家把你当傻子坑。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小叶紫檀 手串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