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装修辅料知识:各类人造板材、龙骨、各类胶、瓷砖辅料

      时间:2015-03-27 09:5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整理  点击:4616 次  字号【

        各类人造板材

        板材是装修中用量较大的一类辅材,家具制作、吊顶、隔断等都会大量用到,由于板材在制作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用到胶黏剂,因此板材也是装修污染释放最多的建材产品,在选购时要注意选择符合环保标准的产品。

        ■大芯板:也称细木工板,是利用天然旋切单板与实木拼板经涂胶、热压而成的板材。因为生产过程中会使用大量的胶,因此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的问题。选择细木工板一定要注意选择符合E1级以上环保标准的。

        ■指接板:指接板由多块木板拼接而成,上下不再粘压夹板,由于竖向木板间采用锯齿状接口,类似两手手指交叉对接,故称指接板。

        ■密度板:也称纤维板,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材。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质细密、性能稳定、边缘牢固,而且板材表面的装饰性好。但密度板耐潮性较差,握钉力较刨花板差。

        ■定向刨花板:又称OSB板、实木颗粒板、欧松板,是以小径材、间伐材、 木芯为原料,通过专用设备加工成长长的刨片,经脱油、干燥、施胶、定向铺装、热压成型等工艺制成的一种定向结构板材。它的表层刨片呈纵向排列,芯层刨片呈横向排列。这种纵横交错的排列,重组了木质纹理结构,消除了木材内应力对加工的影响,使之具有易加工性和防潮性。由于内部实木颗粒较大,减少了胶黏剂的使用,环保性比密度板要好一些。

        ■三聚氢氨板:是三聚氢氨纸与人造板材粘合的一种板材,三聚氢氨纸有一定的抗打击能力,可以印刷各种图案,家具表面的木材图案就是印刷在这种专业纸上,而实际上内部的板材一般为刨花板或密度板。

        ■石膏板:最为常用的是纸面石膏板,常用做吊顶材料,也做为棚线材料,墙面装饰材料。另外还有一种防水石膏板,该板是在石膏芯材里加入定量的防水剂,使石膏本身具有一定的防水性能。

        ■桑拿板:桑拿板原指一种专用于桑拿房的原木板材,以插接式连接,易于安装经过高温脱脂处理,能耐高温,不易变型。在家庭装修时常用于卫生间或阳台吊顶。

        龙骨

        吊顶用的材料,分为木龙骨和轻钢龙骨。

        ■木龙骨:又叫木方,一般用于石膏板吊顶,塑钢板吊顶。

        ■轻钢龙骨:根据其型号、规格及用途的不同,有T形、C形、U形龙骨等,一般用于铝扣板吊顶和集成吊顶。

        水路管件

        ■PPR管:PPR管物理性能较为突出,其无毒、质轻、耐压、耐腐蚀,不仅适用于冷水管道,也适用于热水管道,甚至纯净饮用水管道。PPR管的接口采用热熔技术,管子之间完全融合到了一起,所以一旦安装打压测试通过,不会象铝塑管一样存在时间长了老化漏水现象。此外PPR管的价格较低,安装方便,因此是目前广泛使用的家装给水管材。

        ■内丝和外丝:连接龙头、水表、以及其他类型水管的连接件。

        ■角阀:又叫截止阀,是用在墙上出水点与软连接之间控制出水量的一种水件。

        ■软连接:又称软管,用于龙头与出水点之间连接的一种水件。

        各类胶

        ■玻璃胶:是用来黏结橱柜台面与厨房墙面、固定台盆和坐便器等,以及一些地方的填缝和固定。品类有酸性玻璃胶、硅酸中性结构胶、硅酮石材胶、中性防霉胶、浴室防霉专用胶等等。消费者应该按照具体的用途选购玻璃胶。

        ■发泡胶:当物料从气雾罐中喷出时,沫状的聚氨酯物料会迅速膨胀并与空气或接触到的基体中的水分发生固化反应形成泡沫。固化后的泡沫具有填缝、粘结、密封、隔热、吸音等多种效果,可适用于密封堵漏、填空补缝、固定粘结、保温隔音。

        瓷砖辅料

        ■勾缝剂:也叫填缝剂,专门用来填充瓷砖缝隙。沟缝剂是以白水泥为主料,加入少量无机颜料、聚合物及微量防菌剂,组成的干粉状材料。

        ■美缝剂:勾缝剂的升级产品,其成分为聚合物和颜料,具有抗渗透防水的特性。

        ■瓷砖定位器:又称十字架,用来固定瓷砖缝隙大小的辅助工具。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装修材料 人造板 龙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