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商业数据 > 正文

    俄罗斯和加拿大木材占中国木材进口量的77%

      时间:2015-03-10 09:2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48440 次  字号【

        据《木材资源季刊》报道,全球经济衰退过后出现的木质产品需求膨胀使5年来的针叶材贸易稳步增加。2014年全球的针叶材交易量比2013年增长了7%

        自经济大衰退过去之后,全球范围内的针叶材需求一直在稳步增加。木材消费量的增长使全球木材贸易量增加,2014年的贸易量已经达到2006年以来的高点,与木材贸易最低潮的5年前相比增加了36%。

        全世界生产的木材有大约三分之二用于满足国内需求,其余的三分之一用于国际贸易,出口到美国和中国等木材消费量大的国家或者出口到埃及、意大利、英国和荷兰等森林资源有限的国家。

        2014年,全球木材贸易比2013年增加了7%。主要出口国中大部分都增加了出口量,只有新西兰是例外。

    图:加拿大铁杉板材

    图:加拿大铁杉板材

        俄罗斯的木材出口厂都在开足马力生产,今年的产量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5%。俄罗斯增加出口的木材主要运往了中国、埃及和独联体国家。瑞典和德国的木材生产厂商今年木材输出量也超过了去年。如果向埃及、中国和西欧国家的出口能保持强势增长的势头,瑞典和德国这两个国家的木材出口量实际上可以达到至少7年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木材资源季刊》指出,世界最大的针叶材进口国中国今年的木材进口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今年2月份的进口量只有区区110万m³,到7月份才达到月进口量的最大值。俄罗斯和加拿大依旧是中国最主要的两个木材供应国,这两个国家对华出口量占中国木材进口总量的77%。这个比例自2013年就是如此。智利、美国和瑞典等其他的木材供应国在中国市场上继续保持着与2013年大体相同的份额。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拿大 木材 进口 数据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