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红橡木和白橡木在亚洲市场价格均大幅下跌

      时间:2015-03-06 09:03:00  来源:木材王国  点击:15876 次  字号【

        最近几周以来,美国红橡木和白橡木在亚洲市场的价格均大幅下跌。这股风潮似乎是由近期一批从美国运到中国的红橡木带来的。这批木材不知为何并没有卖出去,滞留在中国港口,亟待销售。这家美国供应商决定降价,因此导致了这次价格大跌。中国的大部分木材市场被少数几家规模极大的贸易商垄断。当他们注意到红橡木木材价格下降时,也决定将其库存的木材价格调低。中国市场非常庞大,好消息当然传播得也非常快。中国的买家开始对红橡木木材持观望态度,减少了新订单,以期其价格进一步下调。越来越多的美国供应商开始担忧这会对他们的红橡木材出口销售产生影响,因此他们也加入了降价的行列。

    图:FSC红橡木

        请注意:红橡木是美国所有硬木出口排名第一的材种。如此一来,价格不断下降,降幅甚至达到了25%至30%,现在可以用以前普1级的价格购买到FAS等级的红橡木木材。

        但是事态发展并没有止步于此。白橡木木材的价格也开始下降,因为所有进口美国木材的中国市场都受到了不利影响。也许没有红橡木价格跌得那么严重,但白橡木的跌幅也处于10%到15%之间,普通等级木材的价格下跌尤其严重。这一趋势不仅影响了中国市场,对整个亚洲市场都产生了冲击。

        2014年夏季之前,我本人就在美国。对许多长期合作供应商的伐木场进行了走访。这期间,我与供应商谈到了白橡木的价格走势,之前的18个月里,白橡木的价格急剧上涨。但是,去年下半年开始,白橡木价格走向逐渐势弱,某些情况下甚至大幅下跌。当我问及价格是否会持续下滑时,他们很确定地说价格要么会保持现有水平,要么在夏季结束后上涨,但绝对不会继续下滑了。现在看来,他们的想法十分离谱。

        我们与美国出口商打了很多年交道。也理解他们永远都试图说服他人“价格将会提高”,毕竟这是他们的谋生之道。我们几乎从未遇见过某个供应商说价格将会持续下行,通常情况下他们似乎永远那么乐观。其实,美国的硬木木材市场(也许软木木材也一样)非常不稳定。价格可能在一周内随着市场气氛的变化上下浮动。我认为不应该将这种情况归结为由供求关系变化导致的,因为供给和需求两者的实际变化远比我们面临的市场价格波动更加稳定。举例来说,原木供应量并不会每天变化,因为大部分伐木厂可以确定他们当月和下月可采伐或购买原木的大致数量;同样对于市场需求而言,多数亚洲生产商能够掌握下一个甚至两个月的订单情况,从而确定对木材的需求量。

        因此,上面那种红橡木木材在中国市场突然供应过量的情况,更像是市场修正产生的效果,一些中国买家巨头觉得红橡木的价格已经涨得过高,因此决定扼住这个势头,事实也确实如此。红橡木和白橡木价格的急剧下跌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过去的几周里,美国出口商一直试图在如此大幅下跌的价格下保持他们的出口销量,这无疑给他们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这个情况使我从中领悟:我们的木材销售应该更关注那些需要以合理且更加稳定价格购进木材的生产商。而对那些活一天算一天的投机型交易商和试图操纵价格和市场导致上面那些灾难性后果的买家,我们应该减少对其的供应量。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橡 白橡 市场行情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