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洲木工产品进口市场走势分析

      时间:2015-03-03 09:40:00  来源:上海木业网  点击:5096 次  字号【
        2013年,欧盟市场木门消耗总额60.6亿欧元中仅有2.75亿欧元(4.5%)为进口产品。就木窗而言,59.6亿欧元消费总额中仅2300万欧元(0.4%)为进口产品。2013年,胶合层积材产品进口总量为112,000立方米,仅占欧盟市场消费总量(276万立方米)4%的比例。

        作为欧盟最大的外部供应商,尽管中国出口至欧盟的木门总额有所波动,但总体上呈增长的走势。其中2014年4月至10月份期间,中国出口至欧盟的木门总额急剧上涨。2014年10月和11月,欧盟进口中国木门总额均达到1000万欧元,创下近几年来最高水平。

        作为欧盟木门的第二大外部供应国,过去三年间印尼平均每月出口至欧盟的木门总额为600万欧元。这期间欧盟从其他供应国进口的木门总额维持稳定,保持一个较低的水平。

        欧盟进口成品木窗主要来自于其他欧洲国家。这突出地理位置上靠近消费者的重要性。

        截止2014年底,欧盟木窗进口额呈上升的趋势。月进口总额很少超过140万欧元,涨幅最大的是波斯尼亚和瑞士。近几年中国出口至欧盟的木窗数量有所下滑。绝大多数体积较小的进口木窗来源于热带国家菲律宾。

        同木工部门发展趋势一致,过去三年间欧盟胶合层积材产品进口量也维持稳定,月均进口总量为10000立方米。这类产品包含大量用于制作窗框的尺寸相对较小的胶合层积材。2014年下半年,欧盟进口印尼和马来西亚柳桉小方材的数量略有上涨。此外,俄罗斯和中国出口至欧盟的西伯利亚落叶松小方材的数量也有所增长。

        近期欧盟以外地区出口至欧盟的木工产品大部分销往英国。英国占欧盟木工产品进口市场份额高达40%左右。对于其他欧盟进口市场而言,2014年仅罗马尼亚进口量有所增长。而法国、比利时、德国和荷兰进口欧盟以外地区木工产品的数量则保持稳定或略有减少。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洲 进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