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刨花板几经起伏,前景依旧明媚

      时间:2015-01-23 09:20:00  来源:中国木业网  点击:3201 次  字号【
        年关将近,很多板材厂已经放假,由于下游市场需求逐渐减少,近期刨花板的销量出现较大起伏。有经销商表示,现阶段的顾客都是用多少采购多少,每次都尽量控制数量,因此总成交量不同时段出现较大波动也属于正常现象。

        回收刨花板在我国的发展历史,也是经历了几次大起大落。80年代,经济发展,刨花板产量上升,到了90年代下降,到了2000年刨花板的产量又上升了。反复现象的发生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刨花板由于质量差和其它一些原因,被市场抛弃后,许多刨花板企业吸取教训,引进国外的先进生产线和提高工艺水平后,中国的刨花板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又重新被市场所接受,许多家具生产企业又重新选用刨花板为原料,再者,定向刨花板也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

        因此,近几年来,中国的刨花板需求量是逐年上升。随着国内外对刨花板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和国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人造板业发展,为刨花板业的发展创造了极好的条件。

        我国的刨花板行业发展较快,但普遍存在规模小、设备和技术落后的问题,加上许多企业不注意产品质量,把树皮和中纤板生产出的粉尘等都用作刨花板的原料,所以,中国生产的刨花板普遍质量较差,而且也普遍存在甲醛严重超标的问题。

        在这种形势下,刨花板业必须迅速提高产品的质量和降低成本,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产品的市场空间还是巨大的。除了保证原材料供应和提高产品质量外,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大力回收废旧木材,实现循环经济。

        还要努力开发刨花板新用途,特别要加大对定向刨花板的研究和对刨花板用途的宣传力度,为了提高刨花板的质量和降低成本及提高研发能力,必须提高项目的建设规模,把小型的刨花板厂进行重组,体现规模效益。

        刨花板如果注重产品的质量,注重研发,未来的市场前景还是很大的。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刨花板 销量 起伏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