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全国首个无甲醛胶合板地方标准在安徽出台

      时间:2014-12-15 09:22:00  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11159 次  字号【

        不久前,省工商联、省质监局等单位召开的“无甲醛胶合板地方标准宣贯会”上,省木制品商会提出并参与起草的全国首个无甲醛胶合板标准、也是安徽省第一个由行业商会提出并参与起草的标准正式出台,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木制品在人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其中最引人关注的问题是甲醛含量是否超标?目前,我国还没有无甲醛胶合板的执行标准,导致新产品良莠不齐,消费者更无从辨别判断产品的好坏。随着全国首个无甲醛胶合板标准的出台,这种状况今后首先将在我省有所改观。

        参加会议的民革安徽省委副主委李晓梅说,该标准的出台源自民革安徽省委一件集体提案。

        提案撰稿人、民革党员、安徽国监质量技术检测研究院院长、安徽省木制品商会会长姜明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目前我国板材甲醛含量强制标准E0、E1级,均超出了国际卫生组织“0.3mg/L以下”的无害标准。今年,我国价值数十亿元的木制品遭遇美国市场退货,损失严重。此前我国没有无甲醛胶合板的执行标准,导致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企业拿不出产品质量好坏的证据,消费者也无从辨别产品优劣。

        在姜明的建议下,去年,民革安徽省委联合安徽省木制品商会对木制品行业进行深入调研。在2014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大会上,民革安徽省委提交集体提案,建议在国家标准没有修改的情况下,尽快制定无甲醛安徽省地方标准。该提案受到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予以采纳。

        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此项标准,规定了无甲醛胶合板的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标签和包装。要求无甲醛胶合板产品的甲醛释放量不大于0.2mg/L。按此标准生产的胶合板在使用过程中不会释放甲醛,是一种对人体和环境安全的胶合板,标准也适用于以此种胶合板为基材的实木复合地板、门、家具等产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甲醛 胶合板 标准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