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方兴业城成功举行省重点培育进口商品交易中心授牌仪式

      时间:2014-11-06 17:4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8554 次  字号【

    11月5日,东莞市兴业国际物流城有限公司在东方兴业城会议室成功举行“广东省重点培育进口商品交易中心”授牌仪式。广东省发改委经贸处处长周少波、调查研究员兼副处长戴建岚、省商务厅产业处副处长龚志宏、省发改委经贸处主任科员雷东晖,以及东莞市发改局、商务局、厚街镇政府等领导出席了该仪式。

    据悉,兴业国际物流城是东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也是广东省十个重点培育中心中唯一的家具产业进口商品交易中心。在参观了东方兴业城的模型并听取兴业国际物流城董事总经理何国良的介绍之后,省政府领导对东方兴业城的区域位置、市场规模赞誉有加,纷纷表示,“如果十个重点培育中心都有像兴业市场这么成功,那广东的外贸发展前景就十分可观了。”

    在授牌前的座谈会中,兴业国际物流城总经理助理谢弘锷首先汇报了东方兴业城的基本情况情况、“省重点培育进口商品交易中心”的建设情况。他介绍说,东方兴业城占地约800亩,可容纳超过1000家木材商户。目前一期已有超过300家木皮租户入驻经营,是全球最具规模的木皮交易中心。二期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他还说到,兴业国际物流城一直以租户为本,以做好市场管理服务为己任,未来市场将在强化电子商务、加强宣传推广等方面继续努力,并走出市场,连通上下游产业,开拓新渠道,积极为租户进口、交易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

    周少波对兴业物流城在促进广东进出口贸易方面所做的贡献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到,兴业国际物流城作为木材专业市场龙头企业,对广东家具生产、转型升级以及进出口贸易具有重大助推作用。戴建岚也说到,对兴业国际物流城的重点培育,即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兴业物流城秉承“做专、做大、做强”的经营理念,将市场做得更好,为广东进出口贸易贡献更大的力量。

    周少波还详细咨询了东方兴业城全球木皮交易中心的情况。在得知全国近40%的木皮商户都汇聚在此之后,他提出了建构木皮价格指数的建议。他说到,广东是制造、出口大省,但议价能力较差,东方兴业城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完全具备构建木皮价格指数的条件。何国良当即表示,构建木皮价格指数很有必要,兴业木材市场将整合资源,吸取其它价格指数的成功经验,积极参与木皮价格指数的构建,打造广东木皮定价话语权。

    座谈会后,省发改委、省商务厅正式将“省重点进口商品交易中心”牌匾授予兴业物流城,并合影留念。随后,一行至东方兴业城参观考察。

    链接:

    省重点培育的进口商品交易中心是以进口商品为主要交易对象,以有形市场和电子商务平台为主要载体,以进口商品的展示交易、国际采购、物流配送、贸易服务为主要功能,依托各类进口商品集聚地而建设的“国际采购-进口-销售”一体化的现代交易平台。

    省重点培育进口商品交易中心共有十个,兴业国际物流城是东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也是唯一的家具产业进口商品交易中心。其余分布在广州、深圳、中山、东莞、汕头、湛江等城市。

    入选重点培育进口商品交易中心的项目,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商务厅将予以资金补助、组织宣传推介等形式扶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兴业木材市场 东方兴业城 进口木材 木皮 价格指数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