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水曲柳回暖能否温暖木材市场?

      时间:2014-10-10 09:48:00  来源:中国木业网  点击:2701 次  字号【
        国庆的打折热潮刚刚散去,尽管优惠手段层出不穷,但传统的促销效应却在逐渐减退。木材市场需求增长难,木材销量迟迟不肯上升。
     
        近期,东北原材市场继续保持冷清状态,整体销售不振,高库存局面严重。东北木材市场难有起色,各种类销量十一黄金周依然没有好转。有商家反映,国内市场形势不好,加上出口木制品出口受阻,这些消极因素对东北材的打击都相当严重。但是可喜的是,在低迷的东北木材市场,水曲柳的销量有所上升,出货回暖。
     
        水曲柳,别名又称东北梣,小枝对生有四棱,奇数羽状复叶。水曲柳是古老的残遗植物,分布区虽较广,但多为零星散生,是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水曲柳喜光,耐寒,喜肥沃湿润土壤,生长快,抗风力强,耐水湿,在湿润、肥沃、土层深厚的土壤上生长旺盛。在沼泽地带生长不良,在干旱瘠薄的土壤上,往往形成“小老树”。
     
        水曲柳材质坚韧,纹理美观,是落叶乔木,可高达30米,是东北、华北地区的珍贵用材树种。同时对于研究第三纪植物区系及第四纪冰川期气候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水曲柳 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