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危地马拉黄檀正式列入CITES附录III

      时间:2014-09-19 09:35:00  来源:中华古典家具网  点击:2396 次  字号【

        据国家濒管办公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秘书处公布关于附录Ⅲ修订的2014/014号通知公告称,尼加拉瓜要求将危地马拉黄檀(Dalbergia tucurensis)列入CITES附录Ⅲ。此修订于2014年6月24日生效。

        危地马拉黄檀列入CITES附录Ⅲ,意味着受到许可证管制。木材进出口企业需要有尼加拉瓜政府出具的CITES出口许可证,并提前办理国家濒管办核发的CITES允许进口证明书,才可进行危地马拉黄檀的进口贸易。进中国海关时,也需要持许可证才能进口。危地马拉黄檀与微凹黄檀同属黄檀属,在材色、质地方面较为相似。

        事实上,尼加拉瓜政府早在危地马拉黄檀列入CITES即实施了这一树种的出口许可证管制。2013年3月,第十六届CITES缔约国大会上,通过了微凹黄檀(Dalbergia retusa)列入附录Ⅱ的决定,尼加拉瓜政府随即严格控制黄檀属木材出口。尼加拉瓜CITES管理机构在微凹黄檀出口许可证审核签发的同时,特别关注危地马拉黄檀的出口,并使用CITES出口许可证管制危地马拉黄檀这一非CITES附录木材物种的出口。CITES附录Ⅲ的最新修订正式将危地马拉黄檀列入管制范围,表明尼加拉瓜政府进一步控制和规范这一树种的出口。

        据了解,CITES附录Ⅲ的修订不需要通过缔约国大会,只需相应缔约国按相关要求提出,由CITES秘书处发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危地马拉 黄檀 CITES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