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印度安得拉邦紫檀木招标出售 拍卖价格最受瞩目

      时间:2014-09-05 09:53:00  来源:小高说木  点击:3638 次  字号【

        印度消息,该国东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准备向国际市场出售八千多公吨紫檀木,全部为原木,为印度政府近年来没收或追捕所得。早在2013年安得拉邦政府就有拍卖紫檀木的讯息出现,但一直受到印度中央政府外贸部(DGFT,Director general of foreign trade)的限制,直到2013年10月24日签署了文件方许可安得拉邦政府出口8 584.136 3公吨,其后商业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森林环境科学与技术部(EFS & T),森林监管局(PCCF)陆续签发执照至2014年7月17日才得以完成全部法律程序。

        紫檀木于1995年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公约(CITES)附录Ⅱ,1997年进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安得拉邦政府本次拍卖活动已取得CITES和IUCN的同意,这也是印度政府第三次给予许可的紫檀木公开出售,第一次是在1995年。CITES已经于2010年要求全面停止紫檀木交易,2011年印度政府指令要求印度各地所没收紫檀木一律上缴安得拉邦政府。2013年10月,CITES与印度中央政府外贸部(DGFT)最终允许了11 806公吨紫檀木的出口,这其中的8 584公吨交由安得拉邦政府的森林发展公司(Andhra Pradesh Forest Development Corporation)出售,其余暂由中央政府管理,此外 DGFT在2013年批准安得拉邦政府全球拍卖紫檀木后,要求须在2014年10月31日前完成此项活动,目前可知这批紫檀原木将会在今后的2~3个月内分两阶段拍卖。

        据一名森林局的高级官员向当地媒体反应,本次公开销售紫檀木在国际市场引起了极大反响,有246名人士(含76名买主)被邀请参观当地7个贮存紫檀原木的货场,它们分别位于古德柏(Kadapa),巴卡拉佩特(Bhakarapet),蒂鲁帕蒂(Tirupati),乌达亚吉里(Udayagiri),安杜鲁帕利(Adurupally)和文卡塔吉里(Venkatagiri),买主中包括49名中国人和16名日本人,余则来自新加坡,阿联酋,尼泊尔和澳大利亚等国。安得拉邦政府为此也向国际社会做了大量宣传,早在8月8日,安得拉邦森林局(Andhra Pradesh Forest Department)就已经向全世界发布了本次拍卖的信息,包括通过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发布联络讯息,刊登消息于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香港《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阿联酋《卡里时报》Khaleej times以及印度的主要海外使馆。竞拍前的招待会于9月4日在邦首府海德拉巴(Hyderabad)主会厅(Main Conference Hall)举行。9月7日至14日,该邦森林局官员将访问北京、仙游、香港和新加坡以吸引更多的买主投标参与当月19日开始为期6天的紫檀木公售,这也意味着更大的竞争以及更多可能流入的财富,当然也是最有效的办法来防止买方形成垄断联盟卡特尔(Cartels)以压低售价。

        本次拍卖会是一系列紫檀木拍卖会的第一阶段,拍卖时间在当地中午12点至下午3点,总共有177标注,177 877根原木,4 160公吨紫檀木待销。采用的规则是起拍价保证金以及加价筹码,与邻邦泰米尔纳德(Tamil Nadu)的拍卖方式相同,仅存在起价价格和保证金比例以及所加价码的差异。据称泰米尔纳德邦的拍卖价格可以达到每公吨 Rs.10 lakh(约合101 500 人民币),安得拉邦上一次拍卖活动是在2008年,本次价格有望再上一个台阶。此次全球共售也是安得拉邦政府以资源扶植财政政策的一个体现,政府会将拍卖所得的部分资金用于紫檀木的可持续发展和为森林执法人员配备更高级的装备以遏制对于珍贵林木的偷盗行为。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印度 紫檀 拍卖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