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14胶合木设计专题研讨会圆满成功

      时间:2014-09-02 09:51:00  来源:美国针叶材出口联盟  点击:1921 次  字号【

        备受瞩目的“木结构在公共和商业建筑中的应用专题研讨会”于2014年8月18日、21日在广州及上海两地进行了深度交流,分享了胶合木制作的工艺,防腐处理,胶合木应用在不同建筑中的案例,对在座喜欢胶合木却不敢使用的设计师们进行“零距离”释疑。

        在美国,胶合木结构早已被广泛地认为是一种经济有效的同时满足建筑规范中耐火要求的建筑形式。美国APA工程木协会技术总监叶博祯博士在演讲中指出:木材遇火时,其强度的保持时间比金属要长。毫无防火保护的金属构件的强度在火灾中会迅速下降,而且常常几乎没有预兆的就突然倒塌。相反,木材因为表面的炭化层作用,只会缓慢地产生强度的损失。火源扑灭后会自行熄灭,且火灾后仍保存极大地残留强度和劲度。相同高温燃烧下,钢材强度只有原先的10%。叶博士着重说到建筑物结构构件和组成部分应达到一小时的耐火极限、安装自动喷淋系统及增加防火间隔等。

        卡尔拂特胶合木制造公司(CalvertCompany)成立已逾50年,Calvert先生介绍了胶合木是一种根据木材强度分级的工程木产品,通常是由二层或二层以上的木板叠层胶合在一起形成的构件。制作胶合木构件所用的木板,经过干燥和分等分级,根据不同受力要求和用途,将不同等级的材料在截面方向进行组合。

        美国UTS重型木结构工程公司是一家提供设计、加工和安装等综合性服务的专业重木结构建筑企业。已参与国内外设计施工400余所格式教堂、300多座图书馆、体育馆、会所等大中型公共建筑及许多重木结构的桥梁、花架和亭子等。Larry先生演讲中介绍了众多国内的木结构应用案例,其着重讲解了天津欢乐谷演艺中心木结构穹顶的设计与施工过程,所有胶合木主材均为美国进口24F-V8花旗松胶合木。

        美国针叶材协会总经理许方先生的演讲是整个研讨会最出彩的部分。他详细列举了胶合木可作为单跨梁柱结构、连续梁结构(悬臂梁)、连续梁柱结构(变截面梁、等截面梁)、桁架结构、附加受拉弦杆梁、门架、拱结构和双曲面结构等并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如何有效应用在建筑中的成功案例。

        上海站的研讨会特邀上海建工集团总院木结构研究所副主任韩振华女士为与会者们带来了传统木结构的起源与发展,从旧石器时代的崖河道元明清时代的宫殿、私家园林和喇嘛教建筑等。她认为若能改变木材的来源、技术本土化、土地利用、大众观念等问题,木结构建筑以其特有的优势将成为未来建筑发展的重要趋势。

        美国针叶材协会旨在通过举办诸类研讨会促进交流,协作和信息共享,探索新的理念和趋势,为推动木结构在公共和商业建筑中的应用献策献力。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胶合板 专题研讨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