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红木家具市场鱼目混珠现象严重

      时间:2014-08-22 10:04:00  来源:山东商报  点击:3041 次  字号【

        近日,由山东省红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展的新国标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活动中,发现省城红木家具市场存在较多问题,其中以假冒材质蒙骗消费者的情况较为突出。这些鱼目混珠问题甚至出现在家居卖场中的品牌专卖店里,这一现象在红木行业中引起不小震动。

        8月15日在北园一大型红木家具商场检查时发现的问题:

        1、张冠李戴——将东非黑黄檀(俗称紫光檀)标注成乌木,来抬高其价值。

        2、玩文字游戏——将产自非洲的可乐豆木材(俗称非洲酸枝——不属红木)标注成酸枝木,来误导消费者,因为在国家红木标准里面只有红酸枝木和黑酸枝木两个类别。

        3、移花接木——将产自非洲的一种亚花梨木标注成柬花,营业员则解释为柬埔寨花梨木。


        4、无知无畏——将非洲产亚花梨木直接标注成花梨木,将俗称非洲酸枝的一种木材标注成微凹。

        5、唯利是图——红檀也假冒!将产自非洲的,学名为非洲紫檀(俗称红花梨)的一种木材标注成红檀。

        ●小知识:将俗称红檀和俗称红花梨的两种木材对比,相同点:两种木材的心材都是红色的,二者都产自非洲热带地区;不同点:红檀:拉丁名:Swartizia spp 中文名:红铁木豆,豆科,铁木豆属。红花梨(俗称)——蝶形花科,紫檀属,规范中文名称——非洲紫檀,该木材新切面血红色,在空气中久置表面氧化后变成紫红色。该木材密度相对较小,硬度相对软一些,棕眼相对较大。而俗称红檀的木材密度相对较大,硬度相对较大,有较宽的木射线,在木材的弦切面上有时会出现“鱼鳞纹”。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家具 黑檀 乌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