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红木行业需要一场天翻地覆的革命

      时间:2014-08-21 08:50:00  来源:仙作网  点击:43130 次  字号【

        按照红木行业的市场规律,每年行业总是要掀起一场激烈的行业“营销战”,把整个产业炒的一片火热。纵观这两年,红木产业却遭遇了反常的萧条,这股事态甚至蔓延到了今年年初。

      红木价格唱衰 企业和消费者已然成为最直接的“受害者”

      纵观红木门产业的发展状况,“唱衰”红木价格,不可避免地会给红木门产业带来许多不利的影响.中山、深圳、东阳、仙游等各个区域的红木门市场均受到此次传闻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企业和消费者已然成为最直接的“受害者”。红木门因其独特的文化内涵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近几年来,它又以高速增长的速度成为家居行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备受消费者和媒体的关注。

      红木行业遭舆论袭击 应拓展消费者对红木行业认知能力

      在舆论对红木门行业了解还不深入的时候,行业内的一些动态可能造成媒体的误读,以致做出有偏差的报道.但这些看似普通的报道,对于尚未规范的红木门行业来说都可能造成巨大的伤害,并直接影响消费者们的购买计划。就现阶段而言,媒体对红木门价格“暴涨”、“暴跌”报道频繁,市场炒作现象又时有发生,消费者无法把握市场的真正行情,选择观望也就成为必然。但消费市场的变化,直接影响到了红木产业发展的进程和方向。一方面,消费者对红木门市场的认可、认识及购买力度的变化,直接影响企业的销量,造成企业产品存货量、资金、发展速度、市场定位的转变;另一方面,随着红木市场的变化,红木门行业的材质也或将发生改变。

      红木门自身实力相对薄弱 市场的风吹草动都是危机

      从红木门价格“暴涨”报道到价格“暴跌”传闻,一些仅为赢得短暂利益的中小红木门企业主们开始感受到“切肤之痛”。他们因为自身实力相对薄弱,各方面条件不成熟,企业运营不规范,市场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给他们造成危机。在很多人看来,木门市场变化的速度太快,很多企业根本无力阻挡市场不定因素的冲击。但实际上,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形势好时,企业发展迅速、运营顺畅;形势不好之时,亦是企业了解和检验自身实力的时机.市场不变的主题是竞争,所谓成王败寇。企业的实力如何、基础如何,都由市场决定和考证.而如果企业只是期望通过简单的原料囤积来赚“快钱”,却没有确立合理而长远的规划和目标,那么只能被市场三振出局。

      价格暴跌风波或许反而成推动红木产业“洗牌”的推手

      沿着红木门业发展的历史轨迹回寻,红木门市场的营销模式及背后的结构早已发生巨大的变化,“破旧迎新”,不断淘汰“落后”的“生产力”,已然成为红木门行业人的共识。那么,在这个时间点爆发的这场“价格暴跌风波”,或许反而成了推动红木产业“洗牌”的推手,刺激着市场向更稳定、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此刻,红木产业需要一场革命,一场会让产业天翻地覆的革命,它将洗去产业的浮躁、修炼产业“内功”,引导企业找到稳固发展的策略,为产业冶炼品牌。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 革命 产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