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住建部启动复合竹材标准起草工作

      时间:2014-08-14 10:0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4081 次  字号【

        近日,住建部工程建设类产品标准《景观建筑及室外装饰用复合竹材》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标准参编单位。

        据悉,该标准由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和浙江大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向住建部申请,并于2013年11月26日以建标[2013]170号文批准立项,计划在2015年12月之前完成标准的制定工作。住建部拟于近期召开标准启动会。

        目前,我国森林资源总量不足,木材资源短缺,优质大径级木材越来越少,而作为世界上竹子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我国竹子种类、竹林面积和竹资源蓄积量均居世界首位,素有“竹子王国”之称。竹材是木材资源很好的替代产品,户外竹材通过竹材改性技术提升了竹材性能,扩大了竹材的应用领域,提高了竹材的附加值,对节约木材资源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建筑装饰用户外竹材目前还没有统一的产品标准,仅有少数企业按外商的要求或企业标准组织生产,大多数企业没有标准可依,导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影响了行业的发展和产品的出口贸易。因此,该标准的制定是顺应了行业发展的需求。

        为了更好地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推进景观建筑及室外装饰用复合竹材的产品标准化进程,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标准参编单位,共同完成该标准的起草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竹材 标准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