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商业数据 > 正文

    过去十年全球家具产值翻番

      时间:2014-07-30 08:45:00  来源:FPI  点击:5266 次  字号【

        基于对全球70个最重要家具生产国的调查数据,国际工业研究中心(CSIL)发布了《2014年全球家具业发展与展望》(World FurnitureOutlook)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家具生产总值约合4370亿美元(以当前美元汇率计算的生产商价格),较十年前翻了一倍。国际工业研究中心(CSIL)是一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国际家具研究机构,发布在线杂志《世界家具》。

        报告称,尽管金融危机期间全球家具产值增速有所放缓,但整体上仍保持持续增长的势态。这主要归因于全球城镇人口、居民收入以及建筑业投资额的增长。 2

        009年全球家具贸易额下跌至940亿美元,降幅19%。2010年反弹至1060亿美元,并在2011年恢复到经济衰退前水平,回升至1170亿美元。随后全球家具贸易额持续增长,并在2013年达到1240亿美元。为此,CSIL预计2014年全球家具总产值将达到1280亿美元。过去十年间,全球家具行业所占制造品贸易市场份额一直维持在1%左右。

        金融危机加之中国本地市场的崛起致使近几年全球家具进口渗透率下滑(按进口量和消费量比例计算)。全球家具进口渗透率从2003年的27.8%增至2007年的30.6%,随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在2007至2009年间,进口渗透率持续下滑,至今仍低于经济衰退前最高水平。

        据CSIL数据,2013年主要家具进口国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和加拿大。而主要家具出口国则为中国、德国、意大利、波兰和美国。所有主要家具进口国表示在金融危机期间其家具进口量均有所减少。2013年,美国和加拿大家具进口量已经达到或超过衰退前水平,而欧洲各国也正缓慢复苏。

        据CSIL预测,2014年全球家具总消费量将同比增长3.3%,大部分增长将集中在新兴市场。CSIL预计今年西欧家具消费量最多增长0.5%左右。而东欧/俄罗斯(2.4%)、北美(2%)和南美(2.75%)地区,家具消费量增速将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升。家具消费量涨幅最大的预计发生在中东和非洲(3.9%)以及亚太地区(5.2%)。

        CSIL表示虽然新兴市场家具消费量增速远远超出其他市场,但2014年高收入国家消费者在家具采购方面的支出将是中低收入国家的五倍以上。然而目前趋势表明,家具消费的地理分布正逐步转变,高收入地区和新兴市场的互动也日益加剧。

        CSIL称,除了家具产值和消费量不断变化之外,影响家具部门的其他因素还包括:节能和环保、原材料利用、信息和自动化技术、标准化的重要性等。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产值 数据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