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竹地板有助减少木材使用量 节能环保

      时间:2014-07-29 10:3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42772 次  字号【

      都市人向往大自然的悠然清静,渴望家中也能如大自然般远离都市的喧嚣,同时还要在精致生活中体现出不凡的品位。于是,竹地板以其幽雅的内在品质和赏心悦目的外观,正逐渐受到百姓的青睐。

      价格上,竹地板介于实木地板和金刚板之间,和甘巴豆等材种的实木板相当。稳定性上,竹地板收缩和膨胀要比实木地板小。

      但在实际的耐用性上竹地板缺点也很明显,一是受日晒和潮湿的影响容易出现分层现象,二是在南方地区,竹地板容易长蠹虫,影响了地板的使用寿命。

      在使用舒适性上,竹地板和实木地板要明显优于金刚板,可以说是冬暖夏凉。这主要是由于木材和竹子导热系数低,让人无论在什么季节都可以舒适地赤脚在上面行走,这是金刚板所无法比拟的。

      从居家的环保健康角度比较,竹地板和金刚板一样在加工中使用了大量的黏合剂,多少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尤其对儿童的危害较大,而实木地板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从美观方面对比,竹地板的自身色泽较为单调,难以适应多样化的装修风格,因而竹地板大多作染色处理。金刚板的面层是一层印刷的纸,一旦日晒就会褪色,而好的实木地板是天然木材本色的,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但竹地板的色泽和实木地板相比较为统一色差较小,对于不喜欢色差的客户来说,竹地板优势是明显的。

      竹地板的应用有助于减少木材的使用量,在利用地球资源方面具有大环保的功能,实木地板必将受资源制约影响成为极少数人的奢侈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竹地板 木材 使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