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欧盟木材协会:3树种将列入CITIES公约

      时间:2014-05-07 09:23:00  来源:中研网  点击:2526 次  字号【

        欧盟木材协会的最新消息称:《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简称CITES公约)秘书处宣布,3个新的木材树种将被列入CITES附录III中。

      最新的CITES管制附录于2014年6月24日生效。这3个树种分别是俄罗斯联邦要求加入的柞木(英文名MongolianOak)和水曲柳(英文名manchurianash)、尼加拉瓜要求加入的尤卡坦黄檀(英文名Yucatanrosewood)。

        在今后的跨境贸易中,附录上所涵盖的树种必须经签发证明其来源合法性的文件才得以授权出口。过去,柞木、水曲柳的非法采伐及不受控贸易造成森林的荒漠化,威胁到阿穆尔虎和远东豹的生存。

        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从事木材进口的经营单位,要认真识别进口木材树种,严格遵守CITES公约,按照CITES公约要求办理管制树种进口有关审批手续,避免进口受阻。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洲 柞木 水曲柳 尤卡坦黄檀 CITES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