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进口木材进口趋势及美国针叶材分等研讨会在太仓举行

      时间:2014-04-02 09:33:00  来源:上海木业网  点击:3426 次  字号【

        3月25日,2014年中国进口木材进口趋势及美国针叶材分等专题研讨会在太仓郑和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美国针叶材协会(AMSO)和太仓港福人林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有幸邀请到了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邹佳宏、美国驻上海总领馆农业副领事Mr.Liston Terry、美国西部木材协会代表Frank Stewart、美国西岸木材检验局领导Skeet Rominger、美国针叶材协会总经理许方、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副会长福人集团总裁万由庆等领导,以及木材行业同仁齐聚一堂,分享针叶材运用领域,分析美国针叶材出口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国进口针叶材概况。

    美国西部木材产品协会代表Mr.Frank Stewart

    美国西部木材产品协会代表Mr.Frank Stewart

        中方代表邹佳宏和美方代表Mr.Liston Terry分别致开幕词,均表示双方政府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邹佳宏主任简单介绍了太仓港木材进口情况,分析太仓港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将促成中国针叶材集散中心的构建。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进入正题。

        在美国针叶材协会以及美国建房市场发展介绍环节中,Mr.Frank Stewart为我们预测了美国针叶材2014年至2016年供应情况,他指出美国经济于2013年下半年开始复苏,使得美国对锯材需求量不断上升,预测峰值将出现在2015年,对此,美国国内的生产能力也会相应的提高。同时,美国所占有的市场份额也在逐渐下降,尽管木材价格会有所提高,但利润空间还是会缩水,原木供应问题将持续。

        太仓港福人林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柳通过一组数据,详细的分析了中国木材进口情况,他表示中国国内森林采伐指标锐减,中国木材需求主要靠进口,进口量仍将持续增长。而福人集团将利用自有资源,为中美针叶材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制定了详细计划,通过构建太仓港福人木材贸易中心,从而打造以针叶材为主,面向家具厂、木门厂、线条厂等下游厂商的加工贸易中心。这一项目计划引起在场嘉宾的高度关注,并愿意配合这一项目落成。

        短暂的茶歇过后,美国西岸木材检查局领导Mr.Skeet Rominger和美国木材协会总经理分别对针叶材分等评级和工程木建筑设计两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目的是通过分等评级,让木材在我们生产劳作中“因材施用”,结合设计理念,做到小材大用,无材不用。把所有的木材都用到点上,把浪费节约到最小。

        本次会议通过专题研讨,座谈茶话的形式,有效的把生产环节和经销环节连接在一起,在专题分解的当中,挖掘不同观点,畅所欲言,在全场嘉宾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进口木材 针叶材 太仓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