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连锁经营新模式:做强做大家具、装饰材料专业市场

      时间:2014-03-29 17:4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5253 次  字号【

    在我国,木材专业市场繁不胜数,但真正上规模少之又少,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更是寥寥可数。东莞兴业木材夹板市场经过15年的快速发展,已发展成占地30万平方米,入驻商户达500家,在我国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木材专业市场。但是,即使如此,却依旧不能满足木材商的需求,市场铺位长期处于“一铺难求”的状态。鉴于此,其开发商东莞市兴业国际物流城有限公司秉承“做大、做专、做强”的经营理念,长目光、大手笔地在东莞市厚街镇、浙江省嘉善县同时开发“东方兴业城”项目,以连锁经营的新模式在木材专业市场的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东莞厚街·东方兴业城鸟瞰图

    东莞厚街·东方兴业城

    首期为全球最具规模的木皮交易中心

    东莞厚街·东方兴业城占地1200亩,规划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经营木皮、木枋、人造板、五金、木业化工等家具、装饰材料,致力于为全球家具、装饰材料供应商、采购商提供一个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的集交易、展览、金融、信息、仓储、物流于一体的一站式商贸平台。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首期项目“全球木皮交易中心”占地500亩,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木皮交易中心。目前,该项目已投入使用,并荟萃了全球木皮行业精英,超过300家木皮商户已迁入经营;整合了全球各种品牌、种类、档次的木皮,进口木皮、国产木皮、科技木皮、染色木皮、竹皮、包覆木皮、封边条等数千种木皮品种一应俱全,可满足客商全方位的需求。二期项目将于今年开始建设,预计2015年中旬可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届时,整个市场预计将吸引1500家以上的商户进驻,年营业额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先后被市政府列为“东莞市重大项目”、省政府列为“首批广东省重点培育示范物流园区”。

    浙江嘉善·东方兴业城5000亩效果图

    浙江嘉善·东方兴业城

    华东地区最具规模家具、装饰材料基地

    浙江嘉善·东方兴业城占地5000亩,规划为家具材料采购中心、木制品采购中心、石材采购中心、装饰材料采购中心、酒店用品采购中心五大交易平台,致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家具制作、家居装修、酒店用品等材料供应基地。

    其中,家具装饰材料采购中心占地900亩,规划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划分为木皮专区、红木专区、木枋专区、人造板专区、家具辅料专区等六大专业材料区域。该期项目分两期建设,首期规划4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主营木皮、红木、木枋等家具装饰材料,目前已经破土动工。建筑结构采用两层立体全环通布局,一层为木枋区、二层为木皮区,商户车辆可直达二层商品,设计新颖美观,将开启全新的木材市场规划格局,成就世界木业流通领域的首创。

    项目还开创性设有现代化、高标准的大型甲级商务大厦——“国际木业总部大厦”,作为世界各地木业协会中国总部、全球木业企业总部或分部、中国木材总代理商、木业媒体等企业驻地,同时设立会议中心、木材展示中心、木材鉴定中心、中国木材价格发布中心、贸易办证中心,以此云集全球木材贸易商和协会,形成集贸易、行业会议、行业信息于一体的国际性木材贸易中心。

    目前,该项目已被当地政府列为“浙江省重大工程”。

    连锁经营新模式

    助推家具、装饰材料专业市场的大发展

    东方兴业城将有东莞市兴业国际物流城提供管理服务,而从东莞厚街兴业木材夹板市场来看,其管理,不管是安保、清洁,还是市场次序、配套设施、融资贷款等,水平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受到业内的一致称赞。这些都将“照搬”到东方兴业城,并得到切实实施和改进,为入驻商户安心、放心、专心经营创造良好氛围和必要条件。

    同时,公司旗下中国木材网(http://www.chinatimber.org)也将成为两个市场的纽带,即为入驻商户提供交流沟通、资源共享的平台,也为其提供新型化、科技化的电商交易渠道。据悉,中国木材网是国内成立较早的木材行业电子商务网站,目前日访问量已超过10万,注册会员已超过15万,促成木材年交易额超过10亿元,是国内访问量最高、注册会员最多、促成交易额最大的木材行业权威垂直商务网站。

    “东方兴业城”以“连锁”经营的方式推出,既是因为东莞市兴业国际物流城有限公司有足够的实力及资源,更是源于木材专业市场发展的需要。其社会效益是显著的,一方面,有益于加强地区产业集群化,形成木材产业圈,推动当地家具、装饰行业及企业的再次发展;另一方面,可以加强地区之间的行业交流,互通消息,共享资源,对全国木材行业的发展而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市场 东方兴业城 连锁经营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