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二连口岸国际站催热中俄木材市场

      时间:2014-03-17 08:47:00  来源:中新财经  点击:2182 次  字号【

       “我们从俄罗斯进口的木材,相较于往年运量要大很多。”提及最近的“中俄”木材进口生意时,张利军显得甚为兴奋。

        张利军是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做贸易生意的“商人”。他告诉记者,同前几年相比,今年国内对木材具有如此需求的“时机”是很少见的。而他进口的木材则会通过铁路渐次发往甘肃、宁夏、成都、京津塘等地,以供各地建设所用。

        事实正是如此,13日内蒙古呼铁局二连国际口岸站对外公布的木材进口数据即显示,2014年1月1日至2月28日,该口岸站木材的进口量达到14.06万吨,而2013年同期的木材进口运量仅为9.90万吨。

        木材进口量的加大说明了什么?张利军认为,这源于国内市场的需求在增长。在张利军看来,从俄罗斯进口来的木材,尽管目前在国内的销量还未达到最好势头,但随着各地建筑市场的逐渐开工,其市场前景会越来越好。

        内蒙古呼铁局二连国际口岸站副站长张瑞平分析说,该站作为中国与蒙古国接壤的唯一铁路口岸(蒙古国作为中间过境国),承担着中国、俄罗斯进出口的货物的通道,享有独特的交通优势。这也是中俄木材生意在马年现出开门红的“主要原因”。

        对于今次该口岸出现的木材运量增加,内蒙古经济学家盖志毅分析认为,进口俄罗斯木材运量的增加,对于促进中俄贸易互补,发挥两国比较优势,有着重要的意义。

        资料显示,二连国际口岸站是中国与蒙古国接壤的唯一铁路口岸,其进出口市场分别面对蒙古国、俄罗斯及东欧国际市场。(完)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内蒙 俄罗斯 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