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黑龙江森工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木材经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3-06 08:3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559 次  字号【

    黑森函经[2014]15号

    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木材经销工作的通知

    牡丹江、松花江、合江林管局及所属各林业局,带岭林业实验局:

       当前木材销售市场走势较好,木材售价稳中回升,木材销售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自始至终把木材销售工作做好,使有限的资源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严格按森工总局《关于加强木材经销管理的规定》及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的木材销售工作。要依法经营、阳光销售,杜绝一切违章违纪行为的发生。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对违规销售要严肃追究,绝不姑息。

       二、要严格执行总局《关于木材价格管理的规定》,不准突破最低保护价。要坚持集体定价,要根据市场的变化,随时调整木材价格,不准随意降价,更不准出现“人情价”、“关系价”。

       三、要坚持木材销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的木材都要采取竞价销售的办法。竞价前要认真研究市场,确定木材品种和数量,确定底价,确保竞价全过程规范、透明。对于市场紧俏且价格看好的畅销木材,应坚持一次一竞的销售方式,努力提高木材售价,增加木材销售收入。

       四、要加强销售合同文本及相关凭据、账目的规范管理,按时填报,不得事后填报或弄虚作假,不准设账外账,如有发现将严肃处理。

       五、要加大对贮木场木材“五清二化”管理的力度,真正做到“树种清、材种清、等级清、径级清、材长清”,实行商品化管理,微机化运作。对入库的木材,要精挑细选,防止坏材带好材,造成效益流失。

       六、要求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木材销售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把遵纪守法、堵塞漏洞、规范行为、提高效益作为工作的重点,为森工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较大的贡献。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

    2014年2月14日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黑龙江 木材 销售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