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危机对乌克兰木材出口造成影响

      时间:2014-03-06 08:31:00  来源:深圳商报  点击:1984 次  字号【

        对于乌克兰危机给商品市场带来的事件风险,德意志银行认为,如果乌克兰危机继续升级,最可能受到影响的大宗商品是天然气(欧洲30%天然气由俄罗斯供应)、贵金属(俄罗斯是最大钯金生产国)和农产品(乌克兰是第三大玉米出口国)。 

        大宗商品在乌克兰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乌克兰GDP大约一半是出口,而商品出口又占到总出口的60%左右。乌克兰出口的商品包括农产品、化工、金属和木材。不过乌克兰真正重要的在于它在天然气传输中的战略位置。

        欧洲大约30%的天然气供应依赖俄罗斯,而其中大约50%的进口(即欧盟天然气供应的15%)经由乌克兰。就目前而言,还没有削减供应的迹象。

        乌克兰还是全球主要农产品生产国之一。如果乌克兰出口中断,将会对全球供求平衡造成重大影响。

        近几年进口乌克兰针叶原木增长很快,在中国木材市场中,2013年比2010年的乌克兰木材进口量增长了13倍,乌克兰森林面积比新西兰要大,因此,乌克兰木材在中国市场应该还有很大潜力。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乌克兰 木材 出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