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国际组织提出俄远东林业投资路线图

      时间:2014-03-03 08:55: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630 次  字号【

        联合国粮农组织报道,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粮农组织去年底在俄罗斯海参崴市联合召开投资论坛,并提出俄罗斯远东地区林业可持续投资路线图,旨在帮助俄罗斯政府制定相关的林业政策和在该地区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远东地区是俄罗斯联邦最大的地区,占全国领土的1/3,其森林面积占世界森林面积的9%以上。因此,该地区林业的健康发展不仅对本地区经济和全国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而且颇受国际社会关注。俄罗斯联邦远东地区的森林对稳定全球气候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全球木制品市场举足轻重。

        这一地区的森林对于当地数以百万计居民(包括土著人民团体)的生计不可或缺,他们依靠森林获取薪材、食物、水和非木材林产品。当地的针叶树种有巨大的工业利用潜力,但却因原木出口而严重流失。投资路线图强调,森林经济价值的挖掘必须建立在可持续森林管理的原则上,确保足够的森林面积得到保护。

        这一地区实现林业可持续投资的主要路线包括下列5条:完善法律框架和森林资源清查;发展现代林业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特别是铁路运输网络;引进现代化的森林采伐和木材加工技术;为基层提供足够的技术培训;明确划定和保护具有较高生物多样性价值的林区。

        粮农组织林业官员佳卡·缔莎伊说:“这个巨大的林区与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庞大的市场相关联。但林区的森林利用程度存在很大差异,既有沿海地带和交通要道周边被高强度利用的森林,也有尚未开发利用的具有较高生物多样性的森林。林业投资成功的关键在于加强林业信息化建设,完善可持续森林管理行为规范,提高木材原料加工和废弃物利用效率,提高市场需求产品的附加值。这将是该地区翻开新篇章的良好机会。”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粮农组织特别强调,该地区林业部门缺乏有技术资质的劳动力,不利于新技术的发展。需要对林业部门增加人力资源投资,也需要在教育体制上进行相应的改革。路线图指出,高等教育机构应在教学计划中安排专门的林业课程(如木材产品认证)。

        该路线图还强调,要充分利用劣质木材和木材废料生产生物能源,以便提高生产效率和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徐芝生)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国际组织 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