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俄罗斯原木法案2月1日生效

      时间:2014-03-03 08:49: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2560 次  字号【

        一直以来,俄罗斯未建立森林认证体系困扰着从俄罗斯进口木材的中国企业,目前,这一困扰或将逐步得到解决。2月1日,《俄罗斯原木法案》正式生效。本法案的目的是建立一个体系,记录和追踪原木从采伐地点,经运输和销售到达加工或出口地点的过程。

    俄罗斯原木法案2月1日生效

        《俄罗斯原木法案》是《俄罗斯森林法典》的修正案,于2013年12月30日公布。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办公室官员Brian Milakovsky分析,由于美国、欧盟和澳大利亚等管制市场要求木材来源合法性证明,规定执行尽职调查,如果该法案能够成功实施,该体系对在以上管制市场有客户的俄罗斯原木进口商影响重大。

        俄罗斯远东林业所副所长阿列克谢介绍,这是俄罗斯第一部有关超越“森林边界”规定的法律,适用于俄联邦境内的所有木材,但仅适用于原木,不包括锯材和其他加工木材产品。《法案》要求将建立国家统一的木材统计和交易自动化信息系统,记录所有木材采伐的记录,木材运输只允许持有官方出具的运输文件;严禁公民转售木材供其个人使用,非法采伐的木材将被没收,对木材交易中违反有关规定提交申报的行为处以行政罚款等。

        记者了解到,该法案将分阶段实施。2014年2月1日起,启动有基本数据输入的在线信息系统开发;2014年7月1日起,俄罗斯原木进口商可以要求提供随附单证复印件;2015年1月1日起,柞木、榉木和白蜡木将按照要求标记,木材测量义务开始实施,意味着上述三种硬木买家通过对比随附单证信息和原木实际标记,能够获取合法运输证明;2015年7月1日,信息系统开始实施,俄罗斯原木买家能够通过在线访问获取原木信息。

        业内专家评价,该《法案》将降低过度采伐的风险,但并没有建立解决采伐合法性问题的体系,这意味着该《法案》不能解决《雷斯法案》、《欧盟木材法规》的很多重要问题,该法案对合法采伐只能提供非常有限的保证。(作者: 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迟诚)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原木 法案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