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巴马整治整合木材加工企业

      时间:2014-02-22 09:08:00  来源: 河池日报  点击:2101 次  字号【

        为强化木材消耗市场的监督管理,规范木材经营利用秩序,切实保护森林资源,促进林业产业又好又快发展,2月18日,巴马瑶族自治县林业局组织志成木业、东子木业、佳和木业等20余家木材经营加工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传达了巴马县关于《木材加工企业整治整合工作实施方案》和县林业局有关文件精神,重点是清理整顿企业依法设立、生产经营和监管等情况。将采取关、停、并、转、升级等方式,关闭非法设立的木材经营加工企业,促进木材加工企业向技术含量高、消耗资源少、产品竞争力强、效益好、污染少的经营方向发展,促进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针对企业在木材经营加工上存在的困难和疑问,县林业局作出了认真的回答和解析,并要求大家在木材经营加工上要转变经营方式,变传统林业为现代林业,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提档升级;要企业加强自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为切实搞好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该县成立了由县长蓝飞宁任组长,副县长姚光明、黄涛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责任人为成员的全县木材加工企业整治整合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筹备组、木材加工企业整合组、规划用地协调工作等三个行动小组,按照“保护合法、取缔非法、规范经营、加强监管”的原则,整合力量,深挖细查,重拳出击,对全县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清理整顿。

        此次清查分突击清查、审验梳理、分类处理和巩固完善4个阶段。检查对象为辖区内涉木经营加工企业,重点加强对县城区木材市场、板材加工厂进行专项检查。一是严格登记。对未取得合法资格而实际在生产的企业进行统一登记,并督促其办理《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二是严格核查。对木材经营加工单位的原料、半成品、成品的木材合法来源进行核查,杜绝企业非法收购木材。三是严格处罚。对在检查中发现原木外调等违法违规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黄尚明)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巴马 木材加工 企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