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大亚人造板重点市发E0级产品市场

      时间:2014-02-20 09:10:00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点击:3199 次  字号【

        李力游:王秘书长言犹未尽,正好给我们大家讨论的时候。下面有请企业代表和流通企业代表来探讨当前情况下的一些现状和想法。

        今天我们把这个时段交给李会长,主持这个时段的研讨会,我们相互可以来探讨,提出问题。这边是生产企业,这边是流通企业,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他们提出。李会长,我把这一段交给你了。

        李洪帆:大家看到,在台上坐的都是人造板从制造到流通的精英。而且他们很有思想,站在市场的第一线,我们去年联盟从去年开始,我们每个月的月初的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二,通过电话系统,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制造商都会在电话上讨论市场的价格、状况、原材料,还有哪一些领域状况是怎么样。实际上我们今天,二月份的市场分析会议没有开,因为是春节。我们今天把这个电话分析会就挪到现场来了,我们想通过这种交流跟大家分享一下。他们在2013年包括2014年现场的状况,我们台上台下互动,我们这个是现场会议,一百多人开,我们希望现场热烈一点。哪怕耽误吃饭时间也不要紧。我们是不是就开始了?我们还是老样子,从制造商开始。三位制造商没有参加过我们市场分析会。以前是韦总多一些。好象每一次,我记得都是威总或者是孙总来讲大亚的状况,仓库的库存情况,甚至销售情况。我们是不是请韦总第一个发言。

        大亚人造板集团有司公司营销总监韦晓:在座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我是大亚人造板集团市场总监韦晓,从去年开始,集团给我任务,分管上海的销售。应该说我也是处于一线市场。先回顾一下大亚的整体形势。去年刨花板新增这么多产能,而且还陆续有工厂开建。去年对于我们大亚来说,生产销售的形势非常严峻。去年总体上来说,我们刨花板没有达成我们集团下达的任务目标。今年这一块,我们会重点加大力度。密度板市场我们基本上集团旗下的几个工厂还是能按照集团的要求,全部达成董事会的要求。今年这一块我们还会有新的创新。我们今年在2月10号左右,在集团召开了第一次集团会议。我们总裁亲自挂帅,重点负责刨花板的营销工作。我们整个激励模式都会有新的创新。针对我们今年整体的就是大亚板材的销售工作,我们根据总裁的任务要求,我们现在计划做几个方面的创新。第一个是产品升级,第二个是服务升级。第三个是品牌升级。我们想通过这三方面的升级,使我们大亚从目的的红海市场全面进入蓝海市场。摆脱现在的激烈竞争情况。

        针对我们的产品情况,我简单跟大家做一下分享。产品的话,目前现在主流的产品,是E1级的。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方面的举措、市场开发。我们重点开发的产品市场是E0级及以上的产品。未来在我们大亚整个产品销售当中,E1级的话,可能会少于30%这样的比重。可能有一些区域市场可能会更低一点,基本上要达到E0级以上。这个是产品环保升级这一块。另外我们通过一些新功能新产品的开发。比如阻燃、无醛、耐水等一些产品的开发,来打压竞争对手。这个是产品这一块。包括我们一些新产品开发。包括刚刚王秘书长提到的无醛,包括刨花板里面加入一些塑料,来改善物理性能。这一块我们集团有专门的职能部门在负责。服务这一块,我们这一块力度可能会更大一点。服务的话,我们大亚一直注重品牌的延伸服务。我们会加大与客户的互动。甚至一些重点的客户,我们集团相关负责人可能每个月,甚至每周都会有一个拜访。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第二个解决客户应用产品方面的一些技术问题。这个是服务这一块,我们的力度会加大。甚至客户的资金存在问题,我们也会增加这一块的服务力度。第三块是品牌升级。我们大亚一直在做。从经销商的评级,加上与消费者的互动。目前行业里面有几家做得非常好。我们可能会从几个重点区域市场。比如成都、上海、广州的重点市场,我们重点加大延伸服务的力度。使消费者当中做到家喻户晓。另外我们还会在一些人力资源激励、新兴市场开拓上有一些举措。希望通过这一些方面,希望能在2014年从目前的红海市场走到蓝海市场。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E0 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