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鉴别紫檀以及紫檀的新料和老料的区别

      时间:2014-02-17 10:11:00  来源:知木网  点击:6916 次  字号【

        紫檀,红木之王!过去仅为皇家专有,其余任何人拥有紫檀器具即为擅越之最。真正意义上的紫檀,其实是指的印度小叶紫檀,几百年来,一直为木中极品,极为珍贵,而且几乎灭绝,正因为如此,紫檀产品升值潜力极其可观,目前市面上的紫檀中,有大量南非大叶紫檀冒充,我们友情提示如何鉴别。

    紫檀

    紫檀

        其一,大叶紫檀时间长了后颜色死黑一片,木纹没有层次,而小叶檀纹理有明显的通透感。很多木材均可以沉水,例如黑檀,大叶紫檀,绿檀等等。

        其二,大叶紫檀棕眼大,明显比小叶紫檀粗糙。

        所以鉴别是否小叶的标准并不是是否沉水,个人感觉应该从划痕来鉴别,小叶紫檀划痕橘红色,大叶的划痕黑紫色的。

        新料和老料的区别

        在我们木材一行里面所说的新料酒是生长年代很短的一些紫檀木种,包括现在市面上的速生林,相对于老料的区别就是牛毛纹很少很稀松,佛珠表面太过光滑,几乎看不到牛毛纹,老料佛珠上面分布的牛毛纹可以说是很细密的,在佛珠的圆面上看到的是更多的金色小点。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新料变色很快,由于料子较新很多商家通过一些手段增加表面亮度,例如上油上蜡,这样做只是为了一时的好看对于木材并无好处,您拿到以后没有几天时间就会变得很黑了,老料的佛珠时间久了依然是黑紫红的,

        红木古典家具专家温馨提示:建议您在本地市场亲眼看一下实物对于紫檀有一定了解以后再决定网上购买。这样的话您才会买到货真价实的商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紫檀 小叶紫檀 区别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