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欧盟成功研发等离子预处理技术促进木材产品延长5-7年寿命

      时间:2014-02-17 09:34:00  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  点击:2427 次  字号【

        日前,由 欧盟5个成员国西班牙(总协调)、德国、捷克、土耳其和斯洛文尼亚创新型中小企业(SMEs)与科技界组成的欧洲DURAWOOD研发团队,利用先进的等离子体(Plasma)技术,对木材产品进行预处理,户外至少可延长木材产品5-7年的寿命,从而大大提升了同传统木材产品的竞争能力。

        自古以来,保护和延长无处不在木材产品的寿命,一直是人类孜孜追求的目标。没有采取保护措施的木材产品经受不起各类真菌的侵蚀,尤其是蓝斑菌(Blue Stain),一种可在油漆表面生长的真菌,其孢子色素和子代繁殖模式,生命力极强地寄生在木材产品的表面和内部,导致木材产品的持续衰变、结构破坏和耐久性降低。近年来,伴随着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的日益增强,欧盟正在制定新的木材产品环保标准,要求加速木材产品水性涂料(Water-Borne Coatings)替代溶剂涂料(Solvent-Borne Coatings)的进程。尽管水性涂料更环保,但迄今为止,水性涂料木材产品的耐久性总体上仍然低于传统产品,尤其是在户外的情况下。

        由创新型的高频大功率等离子预处理技术及设备,生产制造工艺简单,其低成本、低能耗、快速处理的特性,很容易嵌入木材产品涂漆工艺前的生产加工流程。等离子预处理技术主要三大功能:提高木材产品表面的耐久性;改进耐真菌的抗腐蚀性;提升表面的“疏水性”更兼容水性涂料。  

         目前,欧盟木材加工工业每年的营业额约4000亿欧元,每年需加工近1亿立方的木材,必将为等离子预处理技术提供可观的“用武之地”。意味着更好的利用森林资源、更耐久的木材产品和终端用户更少的维护成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盟 木材 使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