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欲携带紫檀木出境 34名仙游人在印度被捕

      时间:2014-01-15 09:45:00  来源:莆田晚报  点击:3058 次  字号【

    欲携带紫檀木出境 34名仙游人在印度被捕

        针对仙游人不断前往东亚、南亚国家旅游,因购买和携带珍稀动植物制品而触犯法律,昨日,市公安局打私办、仙游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公安局打私办、仙游县森林公安和仙游县工商局联合在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的重镇——榜头镇坝下社区开展“坚决打击走私珍稀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宣传活动。

        昨日上午,尽管北风凛冽,气温骤降,但榜头镇坝下工艺一条街却热闹非凡。宣传人员走上街头,进入商店,深入生产车间,为当地从事红木家具生产的市民宣传保护珍稀动植物和生产购买制品的相关法法规,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友情提示,要求从业人员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当天共分发保护珍稀动植物的普法宣传材料和友情提示500多份。

        据了解,近段时间仙游公安局接我国出入境管理部门通报,2013年12月4日和12月9日,在印度加尔各答机场,印度出入境管理部门连续查获两起仙游县居民非法携带的紫檀木出境案件,涉案紫檀木柴达1200公斤,涉案金额达一百多万元,分别被抓获非法携带紫檀木人员11人和23人,这其中大部分是榜头镇户籍人员,另一部分是仙游郊尾镇户籍人员。据仙游警方介绍,根据印度1972年颁发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法规定,珍稀动物和未加工的稀有木材属于严禁出境物品。印度法律规定,携带或托运紫檀木、檀香木原木或制品出境属走私行为,违者可以处巨额罚款及最高刑7年监禁。目前有10多人被捕人员经相关人员帮助下,获得取保候审,但仍有20多人被关在印度监狱,他们将面临最高20万元卢布的罚款。

        据了解,加尔各答是印度的最大城市,也是印度的主要港口。2013年12月以来,在加尔各答机动共发生6起中国公民因携带紫檀木、檀香木原木及制品被扣捕案件,均来自莆田仙游县榜头镇和郊尾镇。近年来,仙游榜头镇和郊尾镇的居民掀起东亚、南亚的旅游热,这些游客大部分是前往上述国家购买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货物。

        据仙游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走私珍稀植物及其制品等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中国驻印度使馆也提醒赴印度、越南等东亚、南亚国家或地区的旅游的中国公民,切勿购买和携带珍稀动植物制品,购买东西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并随身携带以以备检查。

    (莆田晚报 李金春 林石)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仙游 印度紫檀 莆田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