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每年进口德国榉木数量达1.4万个集装箱

      时间:2013-12-26 08:5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4548 次  字号【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本来是一个森林资源可以说过剩的国家,造成这些山毛榉木短缺的原因是因为近年来中国人大量从德国购买木材。据统计,现在每年大约有一万四千个集装箱的木材出口到中国。单只2012年就有三十三万吨的山毛榉木销售到中国。这个数目相当于两千四百个足球场面积的森林被伐光。

         为什么中国这么大量地从德国购买森林?德国媒体说,因为中国已经砍光了自己的森林,尝到了后果,从而开始停止砍伐,把对木材的饥饿转向了世界。本来山毛榉木短缺在德国是没有人相信的,但是现在由于中国的大量订单却发生了,过去十年榉木的价格上涨了一倍。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因为中国人为购买这些木材出了更好的价格?

         为什么包括运输费中国人还能够出高价购买榉木?黑森州经营木产品的拉特克对媒体说,现在中国向欧洲大量出口货品,那些到达北海港口的集装箱返回亚洲的时候是空的,为此就产生了压低价格。从上海到鹿特丹每个集装箱要三千五百到四千美元,可从鹿特丹返回上海每个集装箱只要四百到五百美元。

         拉特克对于如此出口原木材表示质疑,他认为,德国已经已经只剩下了木材等少数的原料,这种直接出口原料几乎创造不了更多的经济价值,是最没有意义的出口。对于这种出口,环境保护人士则认为,这严重地影响了德国的生态资源。为此,德国媒体向德国政府询问,为什么不禁止这种直接的原木材出口?对此德国经济部回答说,对德国的收入来说出口是一个重要来源,如果德国不卖,中国也会转向世界其它国家。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德国 榉木 储量 进口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