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黑龙江森工六个关键抓好今冬木材生产

      时间:2013-12-12 08:38:00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1654 次  字号【

        连日来,每年一度的冬运木材生产,已在森工各林业区陆续开始。安全、质量和价格等因素,成为2013年冬运木材生产的关键。

        据了解,2013年是天保二期达到限额采伐的第一年,森工全系目标伐木材89.4万立方米,实现产值7亿元。由于部分水毁工程尚未彻底修复,再加上接连而至的大暴雪,对今冬的木材生产工作势必造成影响。就此,省森工总局相关主管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森工总局安全生产局有关负责人说:“第一,切实加强伐区管理,严格执行伐区管理制度;第二,加大清林力度,清林跟上采伐,随采随清;第三,切实抓好效益造材,实现效益最大化,要珍惜现有采伐限额资源,在效益造材上下功夫,精良细造;第四,切实抓好清选清归,向商品化要效益;第五,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第六,加大监督检尺力度。”

        自冬运木材生产开始,鹤北林业局贮木场负责安全的韩吉成每天早上都要和安全股人员深入到生产一线督促、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处理。今冬木材生产前,鹤北林业局投入16万元,对各种机械设备、电器线路进行了更新和更换,清除了多年来木材生产遗留下来的安全隐患。鹤北林业局贮木场副场长刘玉彬告诉笔者,今年我们不仅对冬运木材生产设备机具进行了改造,还及时调整了生产方式和工资定额,使一线职工的收入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贮木场工人佟明忠说,场里给我们调整了工资定额,我们的收入都比较高,一定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

        柴河林业局则紧紧抓住木材产销“牛鼻子”,实行全过程质量效益化管理,由计划、常规式调林向全方位、订单式、精品式调整。还全面推行多渠道、多形式、多树种、多品种竞价销售。在2013年首次冬季木材竞价销售会上,13种规格、6大品种、14870立方米的原木一经报出,160多位木材客商几番竞价使平均每立方米的木材增值达140多元,通过现场竞价,柴河林业局木材销售总增值近200万元。据了解,今冬木材生产期间,省森工总局还将成立由生产、纪委、资源、宣传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组,深入林区,检查指导各地的木材生产工作。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黑龙江 木材 生产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