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智利木材资源分布及政策

      时间:2013-11-13 09:09:00  来源:中国林产品公司  点击:6033 次  字号【

        智利林产品主要在中部的BIOBIO(比奥比奥)区域。由于北部主要是沙漠地区,地址干旱,是铜矿的主要产区。而南部地区则大部分处于严寒地带,不适于林业的大规模种植。因此,中部地区成为了智利主要的林业产区。在该地区拥有大小工厂一共200个左右。生产规模也不尽相同。

        智利的土地总面积为7570万公顷,总体使用情况为45%的可持续发展林地,37%的不可发展用地,11%的草地和7%的农耕用地。基本上一般的土地都为可持续发展用地,但是由于土壤的脆弱性,政府对部分用地进行了强制保护。  

    智利土地分布比例

        下图则显示出,智利现在对于土壤的利用比例。可以清晰的显示智利的土地发展策略。

    土壤使用比例

        智利的林业用地一共拥有大约1600万公顷:其中13.5%是锯材用木,为智利的木材加工行业提供原料。但是,有一点必须牢记,这些用地都是属于私人拥有或者是政府管控的,都是为了对本国加工行业进行支持的,并不是商业用地。

        下图是总体林业用地分布(1565万公顷),智利政府保护林地,占智利林业用地总比重的24%。 

    森林分布比例

        同其它国家,如意大利,巴西,西班牙,英国,阿根廷,日本,美国和古巴相比,智利政府保护的原始森林的比重也是世界最高的,占本国森林总面积的28.1%。
     
        通过上面图标所示,智利的大部分林地有归国家所有,但是,一部分很有潜力的生产林是归私人所有的。现今智利的情况是,很多林地得不到有效的开发,比如,用木材作为燃料、木材的综合利用等。

        树木的种植发展

        现今,在经历了数十年,有效的可持续发展后,智利的树种面积达到了210万公顷,其中主要为辐射松和桉树,当然还存在少量一些智利本土树种。(如图所示) 

    原声保护林区域比例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智利的树木种植完好的体现了智利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因为,树木种植仅仅只占了国家总土地的3%,代表了大约14%的国家森林面积。不容忽视的是,这些树木可以基本满足96%林业行业的需求。
     
        由于在严格的法规政策下,砍伐必须伴随着种植。每砍下一棵树木,必须在2年内,在重新栽种一棵。智利通过强有力的法律法规来维护森林的平衡。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智利 木材 政策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