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秸秆、煤灰做成板材防火防水还是零甲醛

      时间:2013-11-05 09:17:00  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2190 次  字号【

        家用液晶电视要更节能、透光率和亮度更好,合肥生产的薄膜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室内套装门想要更环保、更防潮,不妨来看看安徽本土造的木门,原材料就是常见的秸秆和粉煤灰。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品牌论坛找到了与咱老百姓居家过日子息息相关的好东西。

      曾经因胶卷驰名的乐凯在合肥还有个鲜为人知的“拳头产品”——光学薄膜。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大屏幕手机都离不开它。 “合肥的基地是平板显示、科研开发与生产的最大基地。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除了供货给京东方,合肥造的膜已长期向国内顶级液晶屏生产商供货,包括海信、TCL、长虹、创维,就连世界液晶屏的顶尖品牌夏普、三星等,膜也是“合肥造”。

      “原先光学薄膜依赖进口,现在我们自己研发后,比进口产品成本降低百分之五六十。 ”这也带来液晶电视等终端产品的降价。在观看效果上,该负责人介绍,未来要通过技术创新,让膜的雾度、亮度、透光率都要更进一步,“雾度提升,显示光源更均匀;透光率高了,更有利于节能,给大家伙省电了。 ”

      木地板在水里泡上一个月,丝毫不变形、不起泡,木门在火上烤一个小时,也完全扛得住,而且还有隔热、降温的效果。每年秸秆焚烧让城市雾蒙蒙,如何再利用?制作成环保的木材是个好主意。

      “百分之七八十的秸秆,用粉煤灰做粘合剂,制作出来的板材防火、防水。 ”琚长林是省内桐城市一家节能材料公司的董事长,自己琢磨了三年,做成了现在的秸秆板材。他告诉安徽商报记者,目前用秸秆板材制作出来的木门合肥市场售价约为1400元/扇,功能强大、价格不高、且超级环保,“密度高,甲醛不易渗入,测试含量仅0、01%。 ”

      所有环节都是自主研发,“一扇门中就有15项专利,其中10项已被授权。 ”琚长林透露,仅去年他们就收购了近两万吨秸秆,“计划到合肥来开公司、设厂;往后还考虑在斯里兰卡生产。 ”(记者 张沛)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防火板 木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