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红木国标修订大会在北京召开 红木种类或变

      时间:2013-10-19 09:13: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2003 次  字号【

        日前,国家标准G B/T 18107-2000红木(以下简称红木国标)修订起草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山东成、红古轩、波记等5家企业负责人参与会议。南都记者获悉,执行了13年的红木国标或对红木种类进行调整或增减。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简称C ITES公约)已于今年6月12日正式生效,巴西黑黄檀、檀香紫檀、交趾黄檀、微凹黄檀、中美洲黄檀、伯利兹黄檀、卢氏黑黄檀等树种的木材被列入国际贸易中禁止或限制商业贸易的木种。上述规定给原本就缺乏木材原料来源的红木家具产业更多了一重限制。

        据悉,有与会代表建议,将传统红木的范围进行修改,在原来的五属八类33种范围之内,增加一些新的种类,以扩充红木家族的范围。大涌镇红古轩企划相关工作人员称,希望红木新国标能够采纳企业建议,让企业有更广泛的选材范围。

        据悉,红木国标修订起草小组拟于11月和明年1月,分别在浙江东阳和广东中山召开相关会议。届时,除了红木界代表,还将邀请海关、检验检疫等方面的专家与会参与红木国标修改的讨论。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 微凹黄檀 标准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