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注意红木新国标中的名称:同是黑黄檀价格不一样

      时间:2013-10-09 08:42:00  来源:导报  点击:6192 次  字号【

        同是一个称呼,代表的木材却相差甚远;有没有标注“全”字,意味着家具木材纯粹与否。8月1日红木新国标实施至今已经有两个多月,导报记者近日重访红木市场获悉,最引人关注的木材命名和相关标注仍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

    黑黄檀

    黑黄檀

        “黑黄檀”就有四五种

        木材的标准命名是此次新国标的亮点。国标中的红木有五属八大类33种,再加上各种傍大牌的木材,市场叫法颇为混乱。

        据了解,在新国标中,有规定按树种名称来命名,包括中文名和拉丁名。不过,在新国标中,还规定了另一种命名方法:按木材名称来标注。

        “按树种名比较精确,可如果按木材名称就可能会有些混乱了。”高骏红木总经理黄山告诉导报记者,以黑酸枝类为例,按树种名,就必须标注到这个类别的下属木种,比如黑黄檀等。可如果按木材名称,则标注黑酸枝就行了。

        实际上,黑酸枝类下有8个树种的木材,含“黑黄檀”三个字的就有产于马达加斯加的卢氏黑黄檀、出自东南亚及中国云南的黑黄檀和东非黑黄檀、巴西黑黄檀等。

        其中,卢氏黑黄檀因接近小叶紫檀,身价最高,目前的行情价在30多万元/吨。但市场上比较常见也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是黑黄檀,目前的行情价在10多万元/吨。而东非黑黄檀和巴西黑黄檀,一吨的价位只需6000元左右。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 黑黄檀 价格行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