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夹板价格持续上涨

      时间:2013-08-30 09:26:00  来源:Air Dry timber  点击:6273 次  字号【

        日本经济乐观 夹板水涨船高

        夹板价格相信也将会跟随木材价格上涨的趋势。大马生产的夹板大部份出口到日本,因此,日本市场也将是决定价格走势的关键。

        在日本,安倍政府正采取积极的宽松政策推动经济,这包括政府的开销增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及结构改革。这些行动预料将推升资产价格,进而刺激消费及商业投资,以带动更长期的经济成长。这些政策也促使日本在过去几个月的新房产动工率提高。

        今年1至5月,新房动工率按年增长7.2%,至36万7400单位,去年同期的新房动工率成长6.1%。以目前的增长速度,2013年全年的新房动工将达到94万6400单位。5月份的新房动工率按年成长14.5%,至7万9800单位,并且已经是连续第10个月取得成长。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表示,对日本近期的经济走势感到乐观。日本5月份的消费信心上涨至72个月新高45.7点,此外,日本政府将在明年4月实施更高的消费税,从目前的5%提高至8%,在2015年10月进一步上调消费税至10%,这项措施预料将让消费者提前他们购买房屋的行动。在日本对夹板的需求强稳上涨之后,夹板的价格相信将会水涨船高。

        日本夹板需求回升

        其实在今年第2季,夹板价格已经看到一些上涨的势头。分析员指出,日本的夹板需求增加,同时,作为木材的原料供应紧缩,这局势显示夹板价格最坏的时机已经过去。

        另外,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指出,在日本的经济活动复苏之后,当地的夹板进口量也节节上升,在今年首5个月已经成长9.1%,主要是因为房产建筑的需求。

        过去几个月,在木材价格大幅走高及供应短缺的局势中,东南亚的夹板商也酝酿涨价。出口到日本的夹板产品价格自4月份开始走高,按年成长大约3-5%。

        日本的石棉板价格目前大约是每立方公尺530至550美元(一年前为500至510美元),而地板价格则是每立方公尺680至690美元(一年前为650至660美元)。

        业者指出,价格的涨势暂时未追上需求的增长幅度。分析员相信,以夹板对木材价格的4至6个月滞后期为准,夹板价格在9至10月过后,预料将会出现更大幅度的增长。

        因此,分析员估计,2013年的夹板平均价格将成长3%至5%,2014年将进一步成长4%至6%。而黄传宽控股对夹板价格的变动最为敏感。每立方公尺夹板价格上涨10美元,将对黄传宽控股的盈利带来每年8%到9%的变化,对常成控股及大安控股的盈利影响则大约只有3%至4%。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马来西亚 夹板 日本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