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什么木材做实木床比较好

      时间:2013-06-28 08:5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5273 次  字号【

      通常情况下,在采办实木床的时候,咱们都喜爱问这样的问题:床是用啥木材做的?因为不同的木材导致实木床的价钱也不一样,使用性能也不一样,那么啥样的木材做实木床比较好呢?

    什么木材做实木床比较好

      珍贵稀有的红木具有保值增值

      不是指一种木材,是一种贵重木材的统称,代表着高级实木家具。其特点是色泽严肃,纹路精密漂亮,木质坚固沉重,结实经用。尖端红木是黄花梨、紫檀木,质量最佳,通常呈红色,木质坚固沉重,木纹细密,有油性。现在做家具的红木多为酸枝木、花梨木。时下,新式的红木非洲刺猬紫檀十分受欢迎,价钱一路暴升,具有保值增值的效果。

      柚木防水防裂寿命较长

      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硬木之一,该木材带有金棕色的光泽、秀丽的装修条纹和共同的功能,被誉为“木材之王”。具有天然油性的特性使它能防水,不会变脆、变形、扭曲、弯曲、膨胀和开裂等。

      长处:硬度较高,不易磨损,极重的油质使之保持不变形,带有一种特别的香味,能驱蛇、虫、鼠、蚁,还可防蛆。

      榆木沉稳大方价钱适中

      榆木是我国做家具最常用的木材之一,榆木剖开后,边材呈黄褐色,芯材为淡褐色,纹路则像羽毛那样层层扩大。关于热爱古典家具,却囊中羞涩的消费者来说,榆木沉稳大方,且价钱较低,是比较好的替代选择。

      长处:榆木的强度中等,耐迂腐,易加工,木质细腻,斑纹秀丽。

      缺陷:含水率高,不容易干,所以较容易开裂。

      水曲柳纹路漂亮装修性好

      十分美丽的木材名,容易让人联想到盈盈生长的柳树。其实不然,水曲柳天分喜寒,首要分布于我国东北黑龙江的大兴安岭东部和小兴安岭、吉林的长白山等地,高度可达30米,边材浅褐,芯材浅褐,但比边材略深。它十分耐寒。

      长处:色差小,耐腐,耐水功能好,易加工,韧性大,着色功能好,具有杰出的装修功能。

      缺陷:不易枯燥,干缩大,易发生翘裂,适宜简略装修。木业资讯中心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实木床 柚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