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柚木地板受追捧:如何鉴别?

      时间:2013-05-28 10:5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7590 次  字号【

        中国木材网:

        柚木从生长到成材最少经50年,生长期缓慢,其密度及硬度较高,不易磨损;柚木富含铁质和油质,这种铁质和油质使之不易变形,防虫、防蚁、防酸碱,特别防潮、耐腐,且带有一种自然的醇香。优美的墨线、斑斓的油影,构成柚木独特的天然纹理;更为神奇的是,它的刨光面颜色能通过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黄色,且颜色随时间的延长而更加美丽。
      
      柚木有着“一朝拥有,几代收益”的美誉,足见性价比超高。柚木地板原材料价格近几年一直呈现上涨趋势,仅2010年上半年坯料价格就上涨了15-20%。在这5、6年间地板价格一直在上升,普通纹路的柚木地板从几年前300多元/㎡,涨到现在的700元/㎡左右了。人们印象中柚木地板是品质最好的地板,也是最贵的地板。其中纹理特殊的价格能到三千多元甚至上万元一平方,价格都能抵上同样面积三线城市的房价了。
      
      近些年高企的房价和柚木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使得柚木地板大多只有富裕阶层才能用得起,也深得富人阶层的青睐,因此柚木地板也成为了豪华富贵的象征,甚至是一种身份地位和高品位的象征。

    实木柚木地板

    实木柚木地板  

        柚木地板的鉴别
      
      柚木地板一直颇受大众喜爱,且市场价值较高,因此有部分不良商家往往以次充好,企图瞒天过海,让消费者买不到真正的柚木地板。那么该如何辨认柚木地板呢?  

        一、从重量来分:真柚木地板纤密度为0.67至0.73/cm3,比花梨木轻,但比铁杉重,有适中感;而假柚木地板普遍偏重。
      
      二、从气味上分:真柚木地板有特殊的香味,切割时能明显闻到,香味令人舒服;而假柚木地板要么无香味,要么有难闻的气味。
      
      三、从锯末上分:真柚木地板的锯末有很重的油质,用手捏时有软乎乎的感觉;而假柚木地板的锯末则干燥松散,手感粗糙。
      
      四、从吸水性来分:滴两滴水在真假两块柚木地板的无漆处,真柚木地板上的水珠不会渗入;而假柚木地板上的水珠则很快渗入。
      
      五、从质感上看:真柚木地板有光泽,有油质感;假柚木地板干燥无光泽。
      
      六、从纹理来看:真柚木地板有明显的墨线和油斑;假柚木地板或无墨线或墨线浅而散,没有或很少有油斑。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柚木 地板 鉴别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