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制衣柜用那种人造板好?

      时间:2013-03-07 09:3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5941 次  字号【

    制衣柜用那种人造板好?

        现在的定制衣柜常用的板材有大芯板、刨花板和中纤板三种,三者各有特点,价格和可塑性各有不同。例如,定制书柜的层板一般选择承重能力强的中纤板。选材时商家会为你进行详细说明,你要在考虑购买预算,个人喜好后进行选择。

        大芯板:俗称细木工板、木工板,具有实木板芯,外加贴面加工而成,根据木料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优点是横向抗弯压强度较高,质坚、吸声、绝热加工简便,用途最为广泛。缺点是竖向抗弯压强度差,怕潮湿,质量也参差不齐,所以最好选择名牌。

        中纤板: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材。韧性好且密度高,承重力好,抗变形,抗爆抗裂性能优越,木质感更强,加工性能较好,同量封边胶水使用,中纤板的封边结合力要强些。

        刨花板:又叫微粒板、蔗渣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又称碎料板。优点是有良好的吸热和隔音性能;横向承重力好。缺点是不易于铣型,在裁板时容易造成暴齿的现象。


    (责任编辑:苏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衣柜 人造板 选词啊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