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12年兴业木材市场国产木皮全年市场行情总评

      时间:2013-03-01 10:3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615 次  字号【

    中国木材网讯 2012年国产木皮遭遇寒冬,出货量萎靡不振,价格也长期低位企稳,部分品种甚至下降;而同时,原材价格不断攀升,市场库存不断拉大。商户陷入前有饿狼挡道,后有猛虎穷追的境地,经营压力日益增加。

    从去年每月市场调查报告来看,一季度行情延续20111年低迷景象,出货环比平稳,但同比则大幅下降。4月份行情继续下滑,一直延续到9月末。10月份东北木皮稍有提振,柞木、桦木出货量略有上升,但水曲柳等品种依旧低迷;西南木皮则依旧萎靡。最后一个季度,市场持续低位运行,即使商户降价销售也少有人问津,不过,据称国产黑胡桃出货较大。

    价格方面,2012年总体企稳,未有大的变化。10月份,迫于库存压力,少部分品种价格下降,如厚0.6mm,200以上占80%的黄云香木皮下降约1元/平方米;同规格尺寸的铁木木皮下降约4元/平方米。

    从兴业木材市场商户了解到,2012全年走货都以小批量为主,且基本上都来自老客户,而商户的经营状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老客户的数量和质量。另据商户称,东北木皮批量走货已经成为过去时,不少客户上门仅采购几十平米甚至几平米的木皮。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市场 价格 木皮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