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木材进口报关的相关运作流程

      时间:2013-01-31 09:1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228 次  字号【

        随着最近家具出口市场不景气,许多出口厂商都转为内销,从而导致本土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部分商家还推出了一些特价产品,价格非常实惠,实木家具主要从俄罗斯进口报关,还有我国东北木材为主。而进口的木材价格相对比较高,木材产品价格虽然有所下降,但价格还是高于国产的实木家具。近几年来家具生产厂机械化程度逐渐提高,可以缩短生产时间,促进了实木家具的高效率生产和价格的下降。由于同时拥有实木、板木、板材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以大大降低木材产品的成本。

        下面为木材进口报关的相关运作流程:
     
        国外林场订仓、装柜、海运、到港、支付运费、船代处换单、报检需要1天时间,报关需要1天,交纳增值税查柜/放行船公司处打放行条熏蒸也需要1天时间,码头拖柜进行消毒一般时间需要30分钟,排队消毒,最后送货。
     
        报检:需要报检委托书,要检查进口产品资料是否齐全且准确,木类要注意植检证和产地证上的资料是否一致,如产地证,植检证错误或者没有可以申请熏蒸,但要经过局长审批,商检计费完成后出到通关单。
     
        换单:到客户的全套单据后,要查清该进口货物属于哪家船公司承运、哪家作为船舶代理、在哪里可以换到供通关用的提货单。要看清楚提单是哪种形式的提单,为正本还是电放,一般为指示提单或记名提单并在提单上相应的背书,凭背书的提单到相应的船司船代换取提货单。收到船公司的到货通知时,要补充正确的中文报关资料给到船公司。
     
        报关:提货单,通关单,箱单、发票、合同、报关委托书等资料,向海关发送,海关审单,报关资料通过后向海关递单,如果审单中心退单则根据情况重新改过并发送。
     
        由于木材价格的持续上升,从中也带动了仪器进口报关的发展,在木材进口的过程,也需要一些仪器进行消毒、熏蒸、检疫等工作,所以仪器进口也逐渐发展起来,在本土市场也火热起来。


    (中国木材网·新闻信息中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进口 报关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