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风景秀丽独一无二的木头小镇

      时间:2013-01-07 17:3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  点击:3622 次  字号【

    木头小镇

        提起奥地利小镇哈尔施塔特,人们总是想起这个小镇悠久的历史以及产盐的特色,所以这里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其实,哈尔施塔特的居民更喜欢把自己的家乡称作“木头镇”。因为他们尤其偏爱木头,木头路标,各种木工学校,教堂也选用木雕装饰。

      这个小镇已有四五千年的历史了,是奥地利最古老的小镇之一,位于阿尔卑斯山脉东部的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从火车站下车,坐小木船驶向对岸,哈尔施塔特湖清澈透底,在高山峡谷之中,像一条宽阔的绿色绸带。一排排临湖而建的木屋,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些木屋与中国江南民居非常相似,但墙壁、窗户、阳台等都采用木头做材料。为了不同于别家,每家每户还会在屋形、色彩上表现自己的风格。由于处于湖边,每户人家还在临岸的水中建有木船屋,专门停靠自家小木船或游艇,作为交通工具。这里的居民似乎个个都是艺术家。每户人家的木门全打开着,里面展示并出售他们自制的各种手工艺品。

    木头小镇

      哈尔施塔特是昔日奥地利皇室夏日避暑之处。历史上有名的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与茜茜公主经常来此地旅行。而一些无法怀孕的公主们,也来此进行盐水浴,以增加受孕的机会。

      “木头镇”的优美环境还吸引了很多画家、诗人和音乐家。他们留下了大量的木建筑和木头艺术品遗迹。小镇中心公元748年建立的天主教堂和1320年建立的耶稣教堂及诸多博物馆都是其中的经典代表。

      这里曾被发现有大量的史前古墓遗迹——这就是人类历史上独一无二著名的哈尔施塔特史前文明古迹了。整个遗迹位于盐山谷地出口处,高于Hallstaett湖约450米。 在古墓发掘地最古老的墓穴是公元前800年,其中出土了铜或铁质的砍刀,还有被称之为Hallstatt的剑,以及众多铜质陪葬物。较年轻的发掘层中装饰物更多。最有价值是一具在盐矿中发掘的一具保持完整的古尸被称为“盐中人”,又一次证明了欧洲的古老文明。

      哈尔施塔特人的“爱好”,在狭长的小镇上,随处可见木头制品,用木头做木牌为游人指引方向;用木头做路标告诉你前面正是梦中的旅馆,其他的建筑物上的木头雕饰也不少见。哈尔施塔特人仿佛个个是艺术家,可以用木头雕出美丽的饰品。

    木头小镇

      哈尔施塔特人喜欢木头是有缘由的。据传,几千年前, 哈尔施塔特人就在此开采山盐。盐矿工人每天要从山脚爬上几百米高的山峰,再下滑到深深的盐矿底部去工作。

      而保护他们安全的就是”木滑道”。在小镇的广场上,背着一个大木盐桶的盐矿工人雕像,似乎告诉游客有关木头和盐的传奇。

      由于小镇依山傍湖,土贵如金,此地的埋葬方式也很特别。据当地人说,所有逝去的人在埋葬10年后骸骨都将被移出坟墓,放到山上洞穴中的骸骨馆,以便继续使用那块墓地。并用在死者头骨上贴名字标签或者艺术性地绘上几笔装饰图案来区别死者。这样的做法已有千百年的历史了。


    (中国木材网·新闻信息中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头小镇 风景 历史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