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纤维板生产线的心脏:谈国产热磨机的换代发展

      时间:2012-12-19 14:53:00  来源:上海捷成白鹤  点击:16587 次  字号【

        2012年世界范围内整体经济下行,一冷天下寒,中密度行业也不能幸免。在恶劣的经济环境条件下,如何保持中密度生产线的竞争力?这个问题困扰着行业内的精英。行业精英各显神通:有人选择在低谷时上线,打时间差;有人选择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有人选择优化、改造生产线……

        谈到纤维板生产线改造,热磨机是重中之重,热磨机的产能以及热磨机磨出的纤维质量都直接影响生产线的产量和板材的质量。其实热磨机改造问题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过去9E、9F热磨机改造成38热磨机,我们的很多客户都经历过。自从机械密封结构的国产热磨机问世,也曾带动一波热磨机改造的高潮。热磨机的改造所产生的费用相对于整个生产线的投资而言,是极少的,但是它能带来较大的回报。

    纤维板生产线

    图:纤维板生产线

         五代热磨机

        第五代热磨机与第三、四代相比,有脱胎换骨的变化,这其中的原因是第五代热磨机不是第四代的改进型,而是来自于对桑斯(顺智)公司的测绘。第五代热磨机的特点:磨盘直径为38、42/44英寸;密封形式为盘根密封;主电机为高压电机;主轴润滑系统为稀油方式;代表产品:上海板机出品的M101。这一代的产品很丰富,上海板机的M101、M200、M300和上海捷成的JM38、JM42占据了很大的市场。在这个时期,镇江的M1111/15已经在推广。而在这个尺寸的热磨机,除了前期进口的部分,已很少有国外制造商还在制造,这也为国产热磨机留出了发展的空间。

        第六代热磨机

        第六代热磨机,是对国际热磨机的主轴密封潮流的一个选择的结果。第六代热磨机的特点:主轴的热磨机布置有别于第五代,轴承的作用趋于单一;主轴的密封方式为机械密封;主轴的悬臂缩短;能耗降低;纤维质量提高;带式螺旋得到应用。

        代表产品:中福马出品的M1111/15。后期上海板机也推出了机械密封结构的热磨机,上海捷成也迅速推出了M42/44机械密封结构的热磨机,并为市场所接受。

        90年代末期到约2005年前,热磨机的主轴密封方式为盘根密封、机械密封并存,其中奥地利的安德雷茨采用了机械密封方式,美卓主要采用盘根密封方式。现在看来,机械密封式一种先进的方式,已为大多数热磨机制造商所接受。国产热磨机机械密封的机型取得成功,从某种程度来说,国产机械密封的技术的过关提供了基础。

        第七代热磨机

        第七代热磨机,是中国热磨机具备国际先进热磨机机型制造平台的标志。第七代国产热磨机的特点:静压轴承替代滚珠轴承;热磨机大型化,46英寸以上;控制系统水平大幅提升;具备国际先进磨机的大部分特点。代表产品:中福马出品的56英寸热磨机、上海捷成出品的侧开门的M52/54型热磨机。大型国产热磨机,刚刚推出,数量不多,处在推广和完善阶段。

        国产热磨机未来发展方向:

        提高国产热磨机零部件的互换性;

        提高零部件的制造精度

        提高液压、电气控制水平。


    (中国木材网·新闻信息中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纤维板 木工机械 热磨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