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大自然地板创造性地研发新型阻燃型强化木地板

      时间:2012-12-15 08:15:00  来源:搜房家居  点击:5842 次  字号【

        据了解,大自然地板创造性地研发了一种阻燃型强化木地板,该产品的阻燃性能达到GB8624-2006《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中Cf1-t1,s1级要求,具有优越的安全性能,特别适合于公共场所的铺装,以提升公共场所的安全性。

    一般强化木地板的内在结构

    图:一般强化木地板的内在结构

        大自然阻燃强化木地板主要由:阻燃耐磨层、阻燃装饰层、阻燃基材层、阻燃平衡层构成。阻燃基材通过在基材HDF(高密度纤维板)生产过程中添加高效环保无机阻燃剂制成,阻燃耐磨层、装饰层、平衡层通过浸胶过程添加阻燃剂完成。在基材及浸胶胶水中添加高效环保无机阻燃剂,以对基材的物理性能、耐磨纸、装饰纸、平衡纸的压贴性能起到阻燃的影响。大自然地板通过艰难的科研攻关,不断的改进、试制、调整配方,最终实现了地板产品符合现有国家标准的阻燃性要求,且保证了产品的各项性能达标。

         该阻燃强化地板选用的阻燃剂主要成分为三聚氰胺磷酸盐。一个三聚氰胺(MA)分子含有6个氮原子,其含氮量较高,是较好的阻燃剂,价格比双氰胺要便宜得多,且具有良好的耐水性能。三聚氰胺磷酸盐与磷酸反应得到磷酸三聚氰胺(Melamine Phosphate,MP),它属于三嗪类化合物,分子中含磷、氮,不含卤,其特点是:(1)可发生P-N协同效应,阻燃效率高;(2)热稳定性高,分解温度与木质材料热解温度相匹配;(3)水溶性极小,加入到基材后不发生吸潮、迁移等现象。合成后的三聚氰胺磷酸盐阻燃剂的初始分解温度为250℃左右,分解出水蒸气,阻燃剂分解为焦磷酸三聚氰胺盐,随着温度的升高,分解得到三聚氰胺。360℃开始失重加速,三聚氰胺焦磷酸盐进一步脱水、脱氨缩合成热稳定性很高的(PON)x交联型无机聚合物,聚合物进一步炭化生成H2O、NH3、CO2、NO2;与此同时三聚氰胺能分解释放出氨气、水蒸汽等不燃气体,在600℃时,阻燃剂的残炭量到达20%左右。因此,选用三聚氰胺磷酸盐作为阻燃剂,可使地板具有较好的热稳定性以及较好的阻燃性能。

         此外,该阻燃剂本身无毒无害无污染,并且其热解燃烧产物少烟、低毒、无刺激性,因此生产的地板具有阻燃和环保的双重功能。同时由于其主要成分为弱酸性化合物,且不析出不沉淀,阻燃处理方式也较为简单,所以对纤维不损伤,高温下不降解,不影响地板的性能和加工。

         大自然阻燃强化木地板经过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其物理力学性能达到GB/T 18102-2007《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的指标要求,阻燃性能达到GB 8624-2006《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中Cf1-t1,s1级要求。产品性能优良,投放市场后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评价。


    (中国木材网·新闻信息中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大自然 强化木地板 木竹制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