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人造板连续平压生产线在中国创新和实践

      时间:2012-11-26 08:40:00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点击:4692 次  字号【

        连续平压创新的中国实践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局部、结构、产能。

        (1).局部创新实践

        连续平压机可以细分为:机架部分、热压板及加热部分、钢带及驱动部分、链毯及驱动部分、油缸部分、调偏系统、液压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及其它部分。连续平压机按照功能也可以分为:入口部分、高压段、放汽段、定厚段及尾部。
       
        柔性入口是辛北尔康普的专利,目前国产连续平压的入口方式有压力平台的、分级式的柔性进口,这些方式尚处于模仿或规避专利阶段,没有实现超越;其它部分如热压板孔道、机架和热压板膨胀方式等,大多为“山寨版”的创新,其目的还是绕过国外的专利;亚联的链毯销轴结构可圈可点,有一些平行创新的味道。

    人造板机械

    图:8英尺连续压机工段


        (2).结构创新实践

        连续平压的结构性创新,应该提到河南的同行,他们提出了一种新概念,近似于挤压式的连续平压,完全摒弃了油缸和液压系统,将连续平压机的结构大大简化了。

        行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这种挤压式的连续平压获得成功,将是人造板机械的一场革命。

        那么挤压连续平压机的概念会获得成功吗?

        理论上,是可以获得成功的。但是,这种成功或者这种挤压连续平压的方式,丧失了目前连续平压的一些优势,比如一些在线调整功能。实践上,也会获得成功,只不过会受到好多局限,比如:连续压机的长度、连续压机的产能、连续压机的运行速度和热压板无法参与钢带调偏等。

        千万不要将这种挤压式连续平压机与目前的连续平压机等同看待,因为这是两种完全不同设计思路的产物。

        目前的连续平压机是用更丰富的工艺调整手段来修正铺装等前道工艺缺陷,制造出优质的板子;而挤压式连续平压机,采取相对固定的程式,而是让前道工序完全来满足压机。

        挤压式连续平压机更理想,它需要严格的前道工艺来满足这种理想的实现。连续平压机更实际,它通过丰富的工艺调整手段,来实现理想的工艺曲线和产品品质。

        (3)增加单线产能

        中国客户大部分偏爱小幅面的压机,在单层压机里,单幅压机远远超过了双幅压机。8英尺幅面的连续平压线可以实现60万立方米/年的产能,不存在提高产能的问题。4英尺幅面的连续平压机,国外企业都将最大的长度设定在38米,这个长度的连续平压机的产能也就在12—15万立方米/年。

        国产4英尺幅面的连续平压机的长度,已经从45米提高到46米,目前已经提高到了48米。国产连续平压的单线产能突破了20万立方米/年,可以为我国客户提供经济产能的连续平压机了。

        捷成在提高单线产能方面总比同行冲动,在多层压机方面是这样,在连续平压机方面也是这样。值得庆贺的是长45米的4英尺幅面的连续平压机的问世,捷成没有成为先烈,依然是先驱。


    (中国木材网·新闻信息中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平压机 创新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