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我国木工机械产品研发迎数控化契机

      时间:2012-11-07 09:24:00  来源:国家能源网  点击:2242 次  字号【

        据CMEN.CC观察,当前,国外木工机械行业处于低迷状态,设计没有新的进展,木材加工技术的开展也近乎处于停顿阶段。在国内外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我国木工机械该如何发展?未来行业发展契机在哪?近年来,木工机械的现代化以及数控技术的提高是行业发展的主题。木工机械的数控化技术,使木工机械向高精度、高质量、高集成化、自动化方向发展。

    木工机械产品研发数控化

    图片:木材加工数控铣床

        据CMEN.CC分析,未来我国木工机械产品的开发应该向以下几个方向倾斜。

        1、开发批量消费木制品消费线全套数控设备。十几年来,数控镂铣机代表数控木工机械的时代曾经过去,批量消费木制品数控成套设备开发的时期曾经到来。随着我国度具和地板产业的扩展,批量消费降低本钱、进步利润和劳动消费率的任务曾经非常突出。椅子脚的自动化上下料和多工位加工是机器人和数控加工组合的加工中心,接近计算机集成化的程度。

        2、通用数控木工机械的数控化开展方向。国外木工机械产品种类的90%曾经数控化,家数控镂铣机的最大横排刀库到达36把,自动转刀盘能够排布16把刀。数控镂铣机普通都是双工作台或多工作台,将加工的工作时间和辅助时间重合,进步劳动消费率。传统的4头或6头甚至到达16个刀轴的数控镂铣机曾经没有了,取而代之是单头4主轴或5主轴,或双头多主轴方式。

        3、废料应用设备的开发是突出特性。国内木材应用技术的开展曾经进入市场经济时期,利润曾经到达市场经济的均匀利润,严酷竞争的场面招致木材的应用效率成为企业生存的关键。木工机械行业应该为企业配套剩余物应用设备,如锯末应用消费熄灭棒、碳棒设备,制材和加工剩余物特定请求木纤维的设备等。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工机械 数控 科学技术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