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12全国纤维板工业发展研讨会在徐州召开

      时间:2012-11-01 08:25:00  来源:中国人造板技术装备网  点击:2783 次  字号【

        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纤维板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纤维板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2012全国纤维板工业发展研讨会于2012年10月23-24日在江苏徐州召开。全国纤维板生产企业、各级行业协会、设备供应商、科研院所以及徐州市有关领导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和纤维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肖小兵主持。纤维板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钱小瑜女士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纤维板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中国林产工业公司继续当选为理事长单位,25家生产企业、装备制造企业及行业服务单位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由纤维板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提名,经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批准,张发安担任秘书长,胡广斌、李小清担任副秘书长。

        大会就我国纤维板工业发展热点问题分产业升级、原料供应、秸秆利用、质量提升四个专题进行研讨。代表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发展中,要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高方向转变,生产企业应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产业升级不仅仅是硬件升级,更要注重软件升级,要从原料、工艺、设备、技术、企业管理、产品研发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尤其在产品质量提升方面,胶黏剂的作用至关重要。同时,产业升级要因地制宜,不同地区、不同装备的企业必须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结构调整和装备升级。针对纤维板行业内面临的原料供应不足和价格持续上升问题,应该适当放开人工林采伐指标的限额,既能提高农民收入和造林积极性,又能缓解原料供应压力。同时,应该集中清理在原材料采伐和人造板流通过程中的不合理收费,为我国纤维板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徐州市的有关区、县领导参加了秸秆利用组的座谈,并介绍了当地的秸秆资源情况以及利用现状。24日,会议代表参观了江苏福马木业有限公司的连续平压纤维板生产线。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云之君)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纤维板 木材 产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