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新型木制装饰材料发展是一种趋势

      时间:2012-10-12 08:35:00  来源:大众日报  点击:2096 次  字号【

        在了解润隆的人看来,位于巨野的润隆木业的发展一直离不开“绿色”:从公司建立初期的拳头产品科技木、木塑板,到接下来马上要上马的零甲醛环保秸秆板材,润隆木业的发展一直与“绿色”、“集约”、“环保”密不可分。

        新材料带来大效益

        2006年,润隆木业有限公司成立,成立之初的润隆木业主要生产人造板系列产品,科技木、家具板、建筑模板、木塑板、高档家具板贴面等都是公司的产品。
     
         “作为一个木业企业,产品多样化是应对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公司总经理王洪波说,“然而在多样化发展的同时,我们把侧重点放到节约原材料的人造板材上。”

        科技木等人造板系列产品是润隆木业的主打产品,据王洪波介绍,科技木是以小径材为原料,在不改变木材天然特性和物理结构的前提下,利用天然木材形面,通过调色、配色、胶压、整修、模压成型后制作的具有天然木材性质和仿珍贵木材花纹、色泽,更具有艺术效果的新型木制装饰材料。提高了木材40%以上的使用率,同时保护了森林资源,降低了成本,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在木材资源短缺的今天,科技木等新型木制装饰材料发展是一种趋势。”王洪波说。

        正是因为顺应了这种趋势,润隆木业在与若干传统木业企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长为当地的龙头企业,公司连续三年获得镇优秀企业奖,2009年被评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王洪波也被选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副主席,2008年获得县五一劳动奖章。

        在获得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润隆的发展也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一是公司安置240人的城镇下岗职工和农村劳动力,每年可使他们增加收入400余万元;二是带动了巨野县的杨木生产,利用杨木300余亩,目前,润隆木业已建立杨木基地4个,与十余个村100余户签订了杨木生产供销合同,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群众种植杨木的积极性;三是带动了全县杨木镟皮加工企业的发展,目前有12家杨木粗加工企业为润隆提供资源,每年可增加收入近500万元……

        秸秆变“木材”

        2011年1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农业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十二五”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文件中重点提到秸秆工业化利用,把秸秆人造板、秸秆木塑等高附加值产品的产业化生产提到政府支持帮扶的重点位置。

        一直以绿色环保板材打天下的润隆抓住了这个机遇,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公司扩大规模,投资1.2亿元实施了二期工程。

        “项目主要生产零甲醛环保秸秆板材、秸秆木塑板,产品应用广泛,主要适用于家具业、包装业、建筑业等领域,产品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十二五”期间重点项目。”王洪波说。

        目前,润隆的二期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20000平方米钢结构车间已全部完工,深加工设备投入1000万元,正在安装调试,办公楼3000平方米已投入使用。公司计划2条秸秆板材生产线,年产60000立方米,秸秆板材产值可达1.35亿,引进2条木塑生产线,年产木塑20000吨,产值可达2亿元。

    公司秸秆板材、木塑板材、深加工等产品全部投产后,年总产值可达5.5亿元,利税1亿元,润隆将向“全国最大的秸秆类板材生产基地”的目标发起冲击。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云之君)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科技木 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